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Live to Love”实践队开展爱国主题音乐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Live to Love”实践队开展爱国主题音乐课

2019-07-19 17:14:52 作者:梁心灵 来源:梁心灵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7月17日,“Live to Love”社会实践队在茂名市电白区里联小学开展了以爱国主题音乐课

  课堂上,阳娴妍老师以岭南师范学院出品的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的快闪视频——《我和我的祖国》开场。学生谢国敏表达了看完视频后的感想,“看到这么多哥哥姐姐都在为祖国庆祝,我觉得有点激动,以后,我也想成为像他们这样的人。”

岭南师范学院“Live to Love”实践队开展爱国主题音乐课

  “同学们,我们都要明白,能坐在宽敞明亮教室无忧无虑学习、能自由选择自己未来、能昂头挺胸走出国门,都是强大的祖国在为我们保驾护航……”吕莹果老师将百年前的青年学生为救国而奋起抗争先辈们于波澜中一路走来的呕心沥血和平来之不易缓缓道来,学生们则以郑重的颔首回应老师。

  跟着娴妍老师的指导,学生们依照屏幕上的五线谱一句一句地学唱《我和我的祖国》,努力地去掌握旋律节奏,直到歌声变得整齐嘹亮。最后,娴妍老师带领学生们以饱满感情完整合唱了这首歌。

  据教育指示,在中小学阶段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是很有必要的。本次爱国主题音乐课贯彻了该指示,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课堂的每一个方面,力求在每一位孩子心中播下一颗爱国的种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