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泥土凝固客家情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泥土凝固客家情怀

2019-07-19 23:55:47 作者:王子璇 来源:王子璇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用泥土凝固客家情怀

  (岭南师范学院同心追梦红色实践社会实践队发布)

  在参观中国客家博物馆中,一个个栩栩如生泥塑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用这样一种方式记录着逐渐消失的客家风故事,用真心传承客家乡文化

  而这些作品都是出自一位泥塑家刘沅声,他是土生土长的客家人,受家庭熏陶,从小喜欢画画,一直自学捏泥人,以泥塑的方式延续着“艺术梦”。不论是慈母儿女油灯读书的故事、坐在家门口老人讲古的场景,还是灰瓦土墙半月形排开的客家围龙屋、或是考满分奖鸡春的故事,刘沅声的作品总能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客家情。很多年来,他用双手记录着渐行渐远的客家风俗故事,用真心传承濒临消失的客家文化。虽然我不是客,但他的作品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印记,现代越来越多的人离开家乡前往大都市打拼,它的作品既是自己过往怀念,也是唤醒都市人乡土情怀雕塑大师潘鹤在见到他的作品后,称他的作品“用泥土凝固客家风情,留给千秋万代。”

  撰写:王子

  审阅:石芷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