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愿第二课堂展风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愿第二课堂展风采

2019-07-20 20:26:19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愿第二课堂展风采

  7月20日下午,“星愿”社会实践队孩子们带来了抛石机和白色飞机

  下午3时,在田径场的跑道上,满满都是孩子们追跑嬉戏身影。一次又一次,孩子们仰望天空,将白色纸飞机飞向空中,然后跑到飞机落下的地方,将飞机捡起来又飞一遍。他们相互对比,谁的飞机飞得更高更远。

  下午2时30分,孩子们上了一节折纸课,老师教孩子们折千纸鹤还有纸飞机。课程结束,每个小孩子都会得到一只由老师派发的小飞机,而白色纸飞机是“星愿”社会实践队的后勤组员,在煮饭过后,用仅有的空闲时间一只只地给孩子折的。

  孩子们能学到的不仅是折纸。下午活动部的组员,也在默默筹备教会孩子们制作手工抛石机的准备工作。抛石机是中国古老发明。相传抛石机发明于周代,叫"抛车"。据《范露兵法记载,"飞石重十二斤,为机1发,行三百步"。

  石弹出现更早,也就是先有"弹 "后有"机"。新石器时代出土文物中,有一些经过打制加工过的石块,就是原始使用的"石弹",不过那时只用于,抛斑。“炮"问世以后,成为战争中的重型武器

  三国时,各国君臣都十分重视施车的制造和使用。著名的官渡之战中,普军运用一种可以自由移动的抛车,击毁袁军的 楼及战车,这种威力强大的抛车被称为"露器车"。当时的抛车多数是将勾架固定地面上或底座埋在地下施放,机动性差,安装赛时费力。后来为了便干移动,在炮架下面安装了车轮,又因为怕架装面,想磁时变梅抛射方向,仍是十分麻烦事情为此,人们明了"旋风抛车"。这种地车的炮栓能够水平移动和旋转,可向各个方向抛掷石弹,又称为"旋风炮"。

  南北朝时期出现了将炮安装在车上的"拍车",或将炮安装在船上的"泊船",可以随军机动作用,成为当时的重武器。请朝末年,魏公李密命令护军将军监造抛车,一次制造了300架,称为将孕怕军面”

  抛石机的原理是:1、抛石机的动力臂小于阻力臂,所以为费力杠杆2、用力是抛石机运动,对石块做正,功,将化学能、弹性势能转化为动能。3、右块经较长路径获得较大的速度,当长臂转到竖直位置时立即停止转动,右块被水平抛出。击中远处目标

  抛石机的制作方法:第一步:投石器基本上由底座、摆臂及石块筐、配重块三部分组成。投石!器来投掷小而光滑的石块,这要比单纯手臂投掷力量更大,距离更远第二步:寻找材料,必须要一根又直又长的竹签做握臂,找见的这根竹签约50cm长作为摆臂,其余的找结实的、粗细均匀的截成25cm左右小段竹签15根,来制作底座。

  总而言之:无论是教学生折纸,还是教他们制作投石机的内容,都是“星愿”社会实践队在山头小学开设的第二课堂。“星愿”的全体队员希望孩子们能通过第二课堂的学习获得更多的知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