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团心倾民乐“实践队:数的产生——中国算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团心倾民乐“实践队:数的产生——中国算筹

2019-07-21 10:17:53 作者:邓玉倩 来源:“团心倾民乐”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团心倾民乐“实践队:数的产生——中国算筹

  2019年7月20日。今天是我们团心倾民乐实践队,在雷州市韶山小学实践的第六天。今天的活动一切正常后勤组照常去买菜做饭吃,支教组照常上课,新媒体主照常写稿和拍摄文娱主照常准备文艺汇演节目。我今天上的是四年级一班的课,给他们教的是数的产生同学们对数的产生很感兴趣特别是在介绍不同国家会有不同的计数方式时,同学们的注意力会特别集中。而且远古与现代的计数方式也是不一样的,这些都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之后我还给他们科普了阿拉伯数字是由古印度人创造的,但是经阿拉伯人传送传播,让人误以为是阿拉伯人发明的,所以大家都叫这种数字为为阿拉伯数字,后来因为使用广泛的,后人就没有把名字改过来。而今天这节课重点是给他们介绍中国的算筹。中国的算筹分纵式和横视。纵式是用在个位、百位、万位等上面。横式是用在十位、千位、十万位等上面。中国算筹在使用上纵横交错,可以好地、灵活表示数字。同学们在学习中也反应的很快,很快的找到了中国筹衡使用的规律。并且能够用算筹表示从92到99的数。实践的时间经过半,同学们似乎感觉到了什么,一下课就有同学过来问我数学课还剩几节,虽然我也很不舍,但是我们终究会离开,我希望我们留给他们的东西深刻永恒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