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助贷下乡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助贷下乡心得

2019-07-19 09:47:38 作者:莫秀涛 周雪芙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 阅读:载入中…

助贷下乡心得

  为积极响应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广东省2019年“国家资助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通知》的号召,进一步加大我校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学生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我校今年继续开展以“国家资助伴你成长,助学贷款助力成才”为主题的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

  现在我们晴天文化支教社会实践助贷下乡宣传活动告一段落了,但是国家助贷还在继续,伴你成长。回到学校便开始了另一项工作——采访在校贷款生和校园里面的同学。今天早上我们宣传助贷组的组员们在雷阳超市集合分配和工作后,就开始开展对校园学生的问卷调查,因为考试结束了的原因,校园里的学生大多数都外出或者回家了,因此可调查人数大大减少。因此我们一个早上只调查了十来个人,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后期工作的开展。

  下午我们在校园访问了三位贷款生,他们都一致肯定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公益性和有效性,并且表示感谢国家给予他们这些莘莘学子帮助,让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早日实现他们的梦想。并建议对不及时还款或者不想还款的贷款生一定要设定防范措施,并且对于那些拒绝还款的学生一定要严肃处理,不能任由不良风气在校园内扩散。

  经过今天一天的调查和访问,我们感触良多,而且发现我校非贷款生对于国家贷款政策所知甚少,还有一些同学带有误解,认为贷款都是不好的包括助学贷款,我们也耐心的和这些同学一一讲解国家贷款政策的公益性和实效性。接下我们会加强校内助贷宣传力度,让广大需要帮助但是不了解政策的同学们早日上岸。最后希望我们的助贷宣传活动能够帮助到更加多的人,帮助他们圆梦岭师,圆梦中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助贷下乡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