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强化基层党建,促进乡村振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强化基层党建,促进乡村振兴

2019-07-21 13:46:38 作者:冯梓盈 来源:冯梓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9日上午,来自岭南师范学院的“同心追梦”社会实践队下乡走访,来到了位于雁洋镇的雁下村和雁中村进行调研队员们走进大山,走进基层,切切实实的体会党建乡村振兴的最高重要性

  雁下村和雁中村积极学习贯彻党的指导,***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个方面工作要求,其中就有一点指出,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队员们特意访问了雁下村党群服务中心和雁下老人会,调研最真实的乡村面貌

强化基层党建,促进乡村振兴

  雁下老人会中包括为实现乡村振兴设的健康驿站,和广东省民政厅“双百计划”中的雁洋镇社工站雁下分点。队员们走进健康驿站时,正好有六位老人在此驿站休息。老人们精神矍铄,老而强健,不失风采。队员们采访了一位老党员,七十六高寿,但仍精神健旺,七旬强双鬓未苍,从中可以看出雁下村老百姓的精神状态良好民情积极向上

  走进雁下村,队员们留意到当地基础建设完备百姓淳朴热情身体强健,这是党群建设助力成果。雁下村设有体育运动场所器材可供村民日常锻炼,队员们采访到雁下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到除了现有设施,党群服务中心背后的一块空间也将辟供村民锻炼使用,正在装建乒乓球桌等相关设施。雁洋镇一共设立了包括二十七个村委和两个居委在内的二十九个村居委,这体现了人们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发布的乡村振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

  即使是在穷乡僻里,来自中国共产党的指导也落实到每个角落,乡村的许多小道上分布着许多基层党建的宣传信息,如“不忘初心跟党走,促进乡村振兴”,“凝心聚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等等。

  “强化基层建设,促进乡村振兴”不只是一句空口号,雁下村的生动例子,为强化基层党建提供了一个切实可行范例。“同心追梦”实践队将继续前行,深入调研,牢记习党中央

  指示,为乡村建设出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