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团心倾民乐”的音乐课被学生调动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团心倾民乐”的音乐课被学生调动起来

2019-07-21 16:17:22 作者:桂怡琳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团心倾民乐”的音乐课被学生调动起来

  中国青年网雷州7月20日电(通讯员:桂怡琳)。7月20日下午3点45分,为了确保学生能在文艺汇演顺利表演梦想天空分外蓝》,五年级二班上了一节与之前大不相同音乐课

  音乐老师调动气氛,说:“这是我们之后的爱国教育课程播放的歌,我们一起来听听。”随后,老师播放了《歌唱祖国》的MV,出乎我们意料,学生熟练地跟随旋律歌唱。音乐老师惊讶赞美:“你们都唱得很好啊,你们以前学过吗?”学生大声回应:“是啊,我们都会唱。”音乐老师说:“你们唱得这么好,那之前教给你们的《梦想天空分外蓝》学的怎么样呢?谁来展示一下?”学生带有羞涩面容互相看周围,还不敢举手。老师就抓紧上课节奏,打开歌曲MV说:“那我们先跟随MV一起大合唱吧。”旋律一响,美妙童声进入耳朵,使人感到放松愉悦,沉浸其中。

  一曲终。老师改变方式,说:“我随机叫同学起来唱啦。就这位女孩子吧,我刚刚听到你唱的很好听哦。”女孩子说:“我可以和我同桌一起唱吗?”老师点头表示:“当然可以。”两位女生微笑地看着对方,手牵手给对方鼓励,伴随音乐旋律大声地歌唱,她们认真样子感染班里其他学生,从她们周围几个学生一起唱,扩展班级齐唱,这都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情景,他们唱完后。下一个被点名的女生叫上了自己好朋友一起唱,大家鼓掌,鼓励她们,几名女生受到鼓舞勇敢展现他们响亮歌喉优美歌声循环在五年级二班的教室里。

  其实,韶山小学的学生都很聪明,很快就学会唱这首歌,只是缺少一个勇敢的决心和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团心倾民乐实践队支教组老师每节课都会耐心教导学生,每节课都会有问答环节,找内向孩子们发言的机会提升他们自信心,尽可能地提供机会给学生展现自我的机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