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音乐走入学生心灵 —“逐光”社会实践队文娱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音乐走入学生心灵 —“逐光”社会实践队文娱组

2017-07-14 09:51:01 作者:逐光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7年7月14日,“岭师逐光,爱满调丰”社会实践队文娱组在湛江遂溪调丰小学进行了一堂音乐支教课程。参与此次课堂的组员有欧琅琳,黄靖文和曹诚。

  在课堂上,曹诚首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就开始教孩子们乐理知识,可能是第一次这么正式的上音乐课,孩子们都特别好奇,所以也都特别认真。孩子们都大声的朗读,积极举手,课堂气氛很活跃。曹诚老师表示,看到孩子们对音乐的喜爱,更想把自己所学的知识都教给他们。

让音乐走入学生心灵 —“逐光”社会实践队文娱组

  在掌握了一定的乐理知识后,黄靖文老师就对歌曲《和你一样》、《栀子花开》、《浪花一朵朵》进行简单的介绍之后,同学们就开始兴高采烈地跟着老师学。黄靖文老师认真的纠正孩子们的每一个音调,然后一句一句的教孩子歌词,让孩子们真正掌握了几首歌曲的旋律。最后,全班人在老师的带领下,合唱了一首首动人的歌曲。孩子们稚嫩的嗓音传播在整栋教学楼,使整个校园都充满了欢快的气氛。(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老师老师,你拿的是什么啊?”在欧琅琳老师拿出上课要吹奏的长笛后,孩子们都兴奋的追问老师。欧琅琳老师话不多说,就为孩子们演奏了一首长笛乐曲“幽默曲”,让他们聆听长笛优美悠长的音色。接着,老师为他们介绍了长笛的基本知识,让他们了解乐器本身背后故事

  在三位姐姐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合唱调丰小学校歌来结束了音乐课。下课后孩子跑上讲台问刚刚上课没唱好的地方以及热切的询问什么时候再上音乐课,孩子们的所言所行表明整个音乐课堂的安排都非常到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