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垃圾分好类,环境不疲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垃圾分好类,环境不疲惫

2019-07-21 19:26:05 作者:EMPT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在上海正式施行,“垃圾分类风”在上海刮起。“你又是什么垃圾?”这句话成为了上海人民日常调侃标配,因为辨别垃圾种类实属不易,而一不小心把垃圾扔错类别垃圾桶那可是要罚款的。所以为了适应时代发展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7月21日岭南师范学院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实践基地梁屋小学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的环保知识讲座

  讲座一开始老师先给同学们观看了一个环保知识动漫短片,通过动漫人物演示生动展示垃圾如何进行分类,让学生形成一个初步的垃圾分类的意识。由于上海的垃圾分类方法孩子们来说太过复杂,所以老师将垃圾分为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垃圾的方法进行讲解。废旧电池、废日光管、电池等属于有害垃圾;剩菜骨头菜叶菜梗等属于厨余垃圾;纸巾、渣土、破碎陶瓷等属于其他垃圾……

晨光社会实践队:垃圾分好类,环境不疲惫

  “今天分一分,明天美十分”,讲座上,老师通过一个小游戏测试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掌握程度,答对了的同学即可获得奖励多媒体上显示出蓝、绿、灰、红四种颜色,同学们需要辨别哪种颜色代表哪种垃圾,此外,老师还会放出了一些垃圾的图片,让同学们判断属于哪一种垃圾。学生们特别积极,在座位上你一句我一句争着举手回答。学生们兴致越来越高,老师紧接着给学生们讲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和不按要求进行垃圾分类的坏处,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对于孩子们不懂得如何进行分类的垃圾,老师会现场解答,并且教会孩子们辨别垃圾的制作材料及其来源,再判断是否可回收利用和是否有害,最后确定是属于哪一种类的垃圾。

  讲座开完之后,孩子们依旧围着老师追问垃圾分类的问题相信通过这次的环保讲座和与老师的互动交流,学生们能够懂得垃圾分类的方法,逐步树立起了环境保护的意识。人人争做垃圾分类的小能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