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火苗虽小,温暖传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火苗虽小,温暖传承

2019-07-21 21:53:46 作者:张淦康 周雪芙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 阅读:载入中…

火苗虽小,温暖传承

  鸟语鸣蝉的七月,阳光灿烂夏天微凉柔和清风,正是我们开展助贷宣传工作的好时期。这个暑假,我们有幸加入了2019年国家资助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暨茂名信宜市宣传工作。

  信宜市的夏天特别燥热,犹如我们似火般的热情。我们的热情就像一团团小火苗温暖了每一位需要我们的人。

  赵宁在《我生命中的那簇野菊花》里写到:“我们无法选择出生,无法选择父母,我们无法选择出生的历史时期与国家,以及成长的周遭环境。”但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出现,无疑是给那些寒窗苦读十几年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种更好地完成学业的选择。

  在信宜市淘金湾公园定点宣传期间,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前来咨询男孩子。这位年轻朝气男生讲道:“我刚高三毕业,我很想去体验大学学习生活,但我的父母都去世了,只剩下我和一个还在读初中妹妹。家庭经济情况不容乐观,特别是上大学需要的学费,让我对大学校园生活望而却步……”听着他的讲述,我们的心都紧紧揪在了一起。正值青春本应拥有大好时光的他,却因为现实的威迫而无奈妥协。

  但是好在现在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已在全国范围普及,可以帮到这些因经济困难而无法进入大学的人,减轻他们的学费负担,让他们能圆了自己的大学梦。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实施,不仅减轻了许多贫困家庭的负担,也帮助了越来越多的贫困学生实现了上大学的梦想。而我们,作为宣传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传递者,希望能如明亮的小火苗,照亮他们前行的灰暗荆棘路。

  清风夹杂着田间的稻香,炽热太阳无情地烘烤着大地,我们的宣传步伐却从未停止。为了更好地宣传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我们来到了茂名信宜市北界镇长坡村入户宣传。刚来到长坡村时,村民们对我们这些陌生面孔产生很大的排斥。他们会害怕我们突如其来的热情是为了让他们上当受骗,因此特别抗拒我们的宣传工作。经过我们耐心地解释后,村民们才渐渐对我们放下警惕认真地听我们介绍和宣传。

  有个老奶奶跟我们聊到,她孙女今年也在读大学,但是她父亲去世了,母亲是个聋哑人,以前学校宣传过助学贷款政策,但无奈找不到合适的人作共同贷款人,后来助贷申请不了了之。听到这样的情况,我们积极鼓励奶奶让孙女去教育局了解情况,通过教育局给出的建议寻找合适的解决方法

  太阳光慢慢地变得不再那么刺眼,燥热的空气里多了一丝清风。走在泥泞乡间小路上,回想起这些天发生的一幕幕。孩子们渴望读书的目光家长湿润眼角……我知道,我们“晴天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组任重而道远。我们希望宣传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火苗能照亮每一个寒门,让每一个渴望读书的孩子都能上学!

  现在我们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工作已落下帷幕,此次宣传之旅给了我们很多不一样的体验。落日余晖,我们仍是那团明亮的火苗,希望自己发出的光能照亮贫困家庭孩子的未来!虽然只是小小的一团火苗,但在你需要的时候,我们就给你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