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叶剑英纪念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之叶剑英纪念碑

2019-07-21 23:17:35 作者:陈佳慧 来源:陈佳慧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叶剑英纪念碑

  “同心追梦”社会实践队到达叶剑英纪念碑之前,队员们在烈士陵园大门前,就庄严进行了一次宣誓仪式。“我是中国青年,我是祖国忠诚儿女先驱烈士在前,先辈夙愿在终,复兴大任在肩……”,字字铿锵,都是对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的决心

  纪念碑周围,树林阴翳实践队的队员带着准备好的一束花,怀着崇敬心情走到叶剑英元帅纪念碑。队员们站成两排,对着叶帅的纪念碑,低下头,带着沉重哀思,默哀三分钟。三分钟的时间里,队员们的回忆起叶帅对中国伟大贡献敬意便再加了几分。默哀结束后,队员们开始献花。实践队的队员三个为一组,接连着走上前,带着崇高的敬意,小心翼翼地把花轻放于叶帅碑前。

  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革命精神,队员们还发动群众一起献花。前来游览的游客,接过实践队员提供的花走上纪念碑前,祭奠革命先烈。在实施过程中,实践队员们遇到了预想当中被游客拒绝窘境

  但是,还是有游客接受队员们的邀请,把花轻放于烈士碑前,退后一步,深鞠一躬,表达对叶帅的追思与敬意。其中也不乏有大人自己孩子接过花儿参与神圣活动,让他们认识伟人、对伟人怀有一种崇敬之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