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袭月记(4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袭月记(41)

2019-07-21 23:03:36 作者:左左zuozuo 左左的异想 来源:左左的异想国 阅读:载入中…

袭月记(41)

  原创插画|喵喵夏

  今天的短篇在头条哦,左左更新连载的同时,会尽量同时更新短篇~ 

  《袭月记》第41章

  前情回顾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

  1.斗不过小妖精,我给老公找了朵新白莲

  2.正妻藏着的制胜法宝

  3.我和女儿唱双簧,老公新宠气的七窍生烟

  4.将计就计,让陷害女儿的毒妇自食恶果

  5.坠入一场精心布置陷阱

  6.向正妻泼脏水,心机恶女的反间计曝光了

  7.嫁给富二代前,我亲手除掉后患

  8.新婚第二天,婆婆要老公证明我的贞洁

  9.毒妇栽赃构陷,我亮出锋利爪牙

  10.我放出诱饵,让婆婆情敌母子自掘坟墓

  11.我和婆婆唱双簧,打的老妖精措手不及

  12.情敌喜捉我丑事,却被气绿了脸

  13.毒妇给我老公张罗女人,我让她吃哑巴亏

  14.小妖精得意破局,我默默拿出了B计划

  15.对趁我孕期作妖的心机女,亮剑!

  16.婆家虐我正欢,娘家救兵从天而降

  17.受气小媳妇雄起,逼婆家狗急跳墙

  18.正妻发威,落败侧室乖乖夹起尾巴

  19.奸计百密一疏,毒妇的好日子到头了

  20.袭月记(20)

  21.难产死里逃生,老公就带个绿茶女回家

  22.心机白莲眼馋我老公,偷偷打入我婆家内部

  23.袭月记(23)

  24.野花的逼宫36计,计计打在棉花

  25.绿茶让婆婆夺我儿子,我喜滋滋送给她

  26.老公一回家,就被绿茶演戏叫走了

  27.绿茶演戏逼宫,被老公一眼看穿

  28.袭月记(28)

  29.我家的每个男青年,绿茶女都不放过

  30.我替婆婆当家,把争家产妯娌扫出门

  31.袭月记(31)

  32.袭月记(32)

  33.对我英雄救美的男人,竟是妈妈的旧情人

  34.妯娌在我家充女主人,我当众打她脸

  35.袭月记(35)

  36.袭月记(36)

  37.蠢妖精假怀孕,我把证据丢给她情敌(37)

  38.袭月记:原配的怀孕骗局曝光

  39.袭月记(39)

  40.袭月记:掉进幕后黑手的陷阱

  01

  身后,呐喊声一片。

  “站住……”

  “快追,别让冯天宇和江袭月跑了……”

  男人没有惊慌,把袭月护在怀里,在她耳边小声说了句“别怕”,便挥动马鞭,沉稳地向前疾驰。

  马蹄声愈发清晰,行至一个岔路口,男人突然勒马停下,自己先翻身下马,再一个横抱把袭月放下来。

  暗夜中,袭月依稀看到,前面有一条窄窄的小径道路两边,长着大蓬的野草秋风吹来,分外萧瑟凄冷

  还没等袭月反应过来,男人弯腰把袭月往草丛里一推,语气严峻命令道:“躲起来!”

  袭月猫腰隐在草间,小声问:“你怎么办?”

  男人没有回答,飞身上马,随着一声:“驾!”很快策马远去。

  就听马蹄声急,片刻后,有三四个人影骑马从袭月身边经过,朝着男人的方向追赶。

  “冯天宇就在前面……”

  “快追……”

  杂乱声音仿佛从袭月心头碾过,她屏住呼吸,一动也不敢动。

  02

  不知道黑暗里待了多久,一阵冷风吹来,干枯的草叶轻轻摩挲着袭月的脸庞头发

  清苦艾草味,冲进她的鼻子

  寒意刺骨,袭月冷得瑟瑟发抖,她把双臂交叉,尽可能地缩成一团。

  心里一阵绝望,救他的人已经远走高飞,而外面依然凶吉未卜。

  这是哪儿?究竟要害她?夫君怎么样了?小树林里等着他的会是什么?

  透过草叶的缝隙,袭月隐约辩出,附近都是大块已经收割完毕的农田

  突然,前方传来一阵马蹄声,她迅速蜷缩身子,把自己更深地隐藏在草丛里。

  马蹄声在她正前方停下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有人拨动着枯草枝蔓轻声喊道:“出来吧!”

  熟悉的声音,正是昨夜救她的男人!

  袭月原以为萍水相逢,他把她放在这儿,肯定会远走高飞,没想到,他又折回来了!

  03

  袭月钻出草丛,男人面朝她站立,身材高大魁梧,笔挺如剑,然而晨光熹微,看不清他的面容

  袭月冻得浑身哆嗦,牙齿打战,她看着男人,小声问:“那些人……都走了吗?”

  男人没有回答,伸手把袭月扶上马,迅速向前飞奔。

  沿着崎岖的小径,不知道走了多久,前方出现一个破败的小庙。

  男人下马,把袭月扶进去,在外面折了些干枯的树枝,生了火。

  熊熊的火光中,袭月终于暖和了些,她悄然打量面前的男人,二十七八岁的样子,剑眉朗目,英武刚毅眼睛里带着几分凌厉冷冽

  与此同时,男人也紧紧盯着袭月,片刻后,他带着几分戏谑问:“你一个弱女子,得罪了什么人?居然落得如此险境!”

  袭月叹了口气:“这个……说来话长了!”

  04

  袭月站起身,对着男子深深地鞠了一躬:“妾身江袭月,多谢恩公出手相救,敢问恩公尊姓大名?”

  男人一怔,看着袭月,目光慢慢温柔下来:“我叫白沐风……不用谢我,我也不是有意救你的,只是刚好遇上……”

  迎着他的目光,袭月低下头,沉默不语

  白沐风突然问:“谁是冯天宇?”

  袭月心一惊:“冯天宇是我夫君,他……他怎么样了?”

  白沐风“哦”了一声,轻描淡写:“我并没有见到他,只是追我的人一直喊着冯天宇……他们应该是把我当成你夫君了!”

  想到冯天宇,袭月心里一阵刺痛,她颓然道:“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那些人,昨夜原本是想利用我把他引过去的!”

  白沐风观察着袭月的表情不动声色地问:“那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

  袭月怔了一下,小声说:“我想回到昨晚的镇上,我夫君……如果没出事,应该会在那里等着我……”

  白沐风猛地站了起:“走!”

  袭月惊愕道:“去哪儿?”

  他看着袭月,一脸冷峻:“我送你回枫叶镇,你一个人怎么回去?那些人没准儿就在路上等着你呢!”

  05

  子时二刻,冯天宇准时来到镇东的小树林外。

  今天晚上,分析了眼前的形势后,他悄悄做了一番布置。

  为防止有人跟踪,冯天宇按照要求只身前往。

  而在他离开客栈半个时辰后,冯家的几个家丁会乔装打扮,尾随他而来,埋伏在附近。

  一阵秋风吹过,树枝飒飒作响,连枯叶落地的声音,都清晰可辨。

  冯天宇朝着黑暗中鬼魅般的树影,大声喊道:“有人吗?”

  四周一片死寂

  冯天宇此刻没有丝毫恐惧,只想对方快点儿出来,他拼了自己的命,也要把袭月从歹人手里救出来,护她周全

  想到全是因为自己极力劝袭月同行,才让她陷入这样的危险中,冯天宇就又悔又痛。

  他踩着松软落叶,大踏步往里走,边走边喊,每多走一步,都期待下一秒会有人冲出来。

  但却始终没有。

  06

  一直到天色微亮时,冯天宇在一棵大树旁驻足。发现树下落叶凌乱,似乎有人在这儿坐过或躺过。

  他环顾四周,看到不远处,带着露珠的衰草里,有一团绳子

  绳子?冯天宇的心怦怦跳了起来。他加快步子继续在树林里搜寻。

  忽然,他眼前一亮,一支精致的银簪,在枯黄的落叶上静静地躺着。

  冯天宇弯腰捡起来,握在手里仔细端详。

  这只簪子,是他买给袭月的。

  一阵激动,他站在晨曦中的树林里,大声喊了起来:“月儿,月儿,你在哪儿?”

  四下里寂寥可怕,只有冯天宇的回声不断响彻着,树梢上,几只寒鸦受到惊吓,倏然飞走。

  07

  树林里,天已大亮,冯天宇握着袭月的簪子坐下来,凝神思索。

  整个树林,只有那棵大树下一片狼藉,而簪子掉落的地方,周围的落叶平整如初。

  还有解开的绳索,道路上杂乱的马蹄印。

  冯天宇一下子站起来!

  袭月,应该是逃走了,或者被人救了,故意扔下这只簪子提醒他。

  冯天宇起身上路,在道路另一侧等候的几个家丁很快围拢上来,他小声命令道:“先回客栈!”

  冯天宇一行刚回到镇上,突然听到身后有人一声惊呼:“冯掌柜?!”

  冯天宇回过头,应声望去,居然又是陶永年。

  陶永年还是昨天的那身打扮,他上上下下打量着冯天宇,好半天才说:“我和冯掌柜真是有缘分,又遇到了……可是今日出行?要不要结伴同行?”

  冯天宇心烦意乱,无意多和他周旋,淡淡说了句:“我还有事要多逗留几日,陶掌柜先走吧!”

  冯天宇走了老远,陶永年还站在原地,紧紧地盯着他。

  08

  日上三竿。

  树林深处,几个小厮正点头哈腰唯唯诺诺地对面前的中年男子说:“爷,不是我们不尽心,这冯天宇实在是太狡猾了……他,他昨天晚上居然从南边绕过来的,把江袭月救走,朝着北边逃了,哥几个追了半夜,也没追上,只好返回来给你报信……”

  中年男子满脸阴鹜,好半天,才咬牙切齿地骂:“蠢货,一群蠢货……你们知道冯天宇在哪儿吗?他现在就在镇上,今儿早上,我可是眼瞅着他从镇东头回来的……”

  几个小厮面面相觑:“不可能啊爷……”

  男子怒骂:“要不说你们蠢,救走江袭月的,肯定不是冯天宇……你们为什么不分两路,留下两个人在这儿守着,这样就能把冯天宇解决了,蠢货!”

  领头的小厮满脸堆笑:“是我们疏忽了,当时一急,以为那就是冯天宇呢,就一股脑都追上去了……爷,现在怎么办?”

  男子沉吟道:“老五老六,你们俩跟着我,顺着马蹄印追上去,务必要找到江袭月……这个女人太厉害,又有娘家帮衬,不能让她回到落云镇……小何,小金,你俩回镇上……冯天宇还没见到采薇,可以拿采薇做诱饵,除掉他……记住,不能被人发现……”

  他们悄声密谋着,半个时辰后,作鸟兽散,沿着相反的方向,骑马前行

  09

  远在落云镇的冯家大院,冯天宇和袭月走了以后,家里便只剩下三姨太柳昔若、四姨太楚凌寒、以及楚凌寒的一子一女,冯天鹤和冯青珊。

  两个女人,两个孩子日子过得平静安详波澜不惊

  这天早上,四姨太楚凌寒带着两个孩子来找三姨太柳昔若。

  两个女人坐在廊下聊天,两个孩子由丫鬟带着在院子里玩,楚凌寒无意中说了句:“来冯家这么多年,总算是过了几天安稳日子!”

  柳昔若一愣,接过话说:“我倒是有点儿想袭月了,她不在,院子里太冷清了……”

  楚凌寒笑着解释道:“姐姐误会了,我是说没了冯天佑和田芙蓉这两个害人的东西,总算是放下心了!”

  柳昔若连连点头:“那倒是……不知道袭月和天宇现在到了没,说是一个月就能回来!”

  10

  两个人正絮絮地聊着天,楚凌寒九岁的儿子冯天鹤跑过来,嚷嚷着要喝水。

  丫鬟端过来水,柳昔若这时刚好说了一句:“真羡慕你,有两个孩子守着……自从青盈出嫁后,我晚上总睡不好觉……”

  喝完水的冯天鹤,一抹嘴,突然没头没脑地对楚凌寒说:“娘,你这几天睡得很好吧?都不见你晚上出去了!”

  楚凌寒脸色突变,盯着冯天鹤说:“你这孩子混说什么呢?我什么时候晚上出去了!”

  冯天鹤得意洋洋地说:“有好几次,我假装睡着,都看见你偷偷出去了……”

  楚凌寒讪讪笑着:“这孩子,发什么癔症呢……”

  然后,她转移话题道:“姐姐,我估计青盈走后你心里空落……要不这样吧,明儿我们去把小子瑜接回来,放你院里,这样也热闹些……我们冯家的孩子,放到纪家也不是个事儿,天宇和袭月也不知道怎么想的!”

  柳昔若一听,非常高兴:“妹妹说得倒也是……把子瑜接回来,反正我也闲着,我来照顾他……听说纪家姐姐身体不好,别累着人家了!”

  ·未完待续·

  往期精选(点击以下标题即可阅读)

  1.在我知道老婆的约P史以后……

  2.袭月记:掉进幕后黑手的陷阱

  3.丢下离婚协议倒计12小时,老公跪求复合

  4.袭月记(39)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查看《袭月记》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袭月记(4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