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心得(1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心得(12)

2019-07-21 20:51:12 作者:郭锦涛 来源:郭锦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心得(12)

  不知不觉的,黎郭小学日子在每天的倒数中已经所剩无几了。渐渐地,烛梦实践队队员们也已经适应了这样的生活,这也算是对如此艰苦日子的克服吧。

  如今,孩子们也已经融入到这样的生活中来。依旧是每天早早来到教室等候上课,参加活动进行排练。但是不同的是,许多孩子们已经开始见到老师主动问好,进行交谈,放学时还会说一声“老师再见”。这体现了孩子们在队员们的带领下,已经逐渐开始讲礼貌。但是在课堂上,我发现仍然有部分学生坐姿端正,偶尔会把脚放在自己凳子上。这是一种十分不礼貌的行为,甚至还带有些许不尊重老师的意思。每次见到,我便会立刻上前制止,让学生坐好、坐端正、好好听课。次数多了,许多学生已经对我是有了一些“闻风丧胆”的感觉,见到我在巡堂,便会坐得端端正正认真听课。其实,我也不希望当一个学生们都害怕的老师,我只希望他们能做好学生的本分,好好听课,更要做一个进礼貌,懂尊重的人。

  下午进行文艺晚会合唱排练时,我和队员们早早地把要合唱歌曲歌词抄写在黑板上。学生们来到之后就乖乖地拿出本子一边听着歌一边认真地进行抄写。在抄写过程中,有学生发现我抄写的歌词漏了一个词语,瞬时间,我感受到的并不是尴尬窘迫,而是有一丝内疚,但更多的是欣慰,欣慰学生们的认真以及他们的火眼金睛

  现在似乎每天日子的进程都大致相同,队员们和学生们也按部就班,做好着自己本分的事情。但是这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每一天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和感受。此刻,望着窗外,我感受到了岁月静好,未来可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心得(1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