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小中国结,情系千万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小中国结,情系千万家

2019-07-21 23:48:36 作者:刘火莹 来源:高州市秀观小学 阅读:载入中…

小小中国结,情系千万家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为了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秀观小学开展了“情系中国结”的手工艺术课程

  “我最亲爱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伴随着深情激昂音乐,我们迎来了编织中国结的手工课,课程的主讲人是我们实践负责人陈水玲。看!那充满青春活力身影,手里握着缕缕红丝,迈着轻盈自信步伐,如森林中舞动的精灵开始上课了,陈老师学生讲解了中国结的历史意义,期间孩子对其表现极大兴趣。当他们看到PPT及讲台上的作品时,更是激动欢呼起来。

  话不多说,小老师把编织中国结的视频播放完毕后,即开始了现场教学。只见她取了一根红绳,将两端绳头打结,再将其缠绕到指头上,那灵巧动作深深折服了在场的所有人。似乎是一眨眼的功夫,一个精美的中国结便呈现在我们眼前。值得一提孩子们学习能力非常强,大部分孩子都能依照自己记忆成功编织中国结,剩余的孩子在老师的帮助下也完成了作品。

  温暖阳光窗户进来,洒在那一个个小巧精美却蕴含着无限情感的绳结上,油亮的红丝闪烁美丽光芒,打动着我们的心房。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小小中国结,情系千万家。

  (撰稿/刘火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