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歌曲《稻香》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习歌曲《稻香》有感

2019-07-22 14:21:32 作者:黄启钊、罗丽华、邓存 来源:黄启钊、罗丽华、邓存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学习歌曲《稻香》有感

  今天闲着没事做,便在下午3:40左右来到了初一班里听了一节科班出身师兄音乐课。他们这次文艺表演排练的是周杰伦的《稻香》这首歌,该首歌主要有两段主歌与两段副歌组成旋律好听的,而歌词部分给我感觉是整首歌的灵魂,由“不要这么容易就想放弃,就像我说的;追不到的梦想换个梦不就得了”到“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不敢继续往前走,为什么,人要这么的脆弱堕落”,我感觉它们都共同传递了一种积极价值观给我们,即“生命宝贵人生漫长挫折都只是一生中的某一个点,无需太过于执念于某一个人生的节点。”

  《孟子·告子》中曾记载到: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指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蒲松龄《自勉联》中也曾写道: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当生活的挫折过多时,学会不断在迷茫寻找错误关键点,再逐渐击退它,便能谱写出更美的人生篇章

  黄启钊、罗丽华、邓存湘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