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生只开一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生只开一次

2019-07-22 15:34: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生只开一次

  一生只开一次

  文/赵元波

  春节的时候水仙花开始上市了,看着水仙花的根球长在白色石子中间,绿油油的叶子就像麦苗一样茁壮,水仙花的花秆就从挨挨挤挤的叶子中间钻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淡黄色花心,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像马上就要破裂似的。

  在这水冷树枯的季节,还能看到这么生机盎然的开花的植物,确实有些意外,一问价钱也不贵,我于是就买了一盆带回家,放在向阳的窗台那里,隔着玻璃窗就能欣赏到它们的芳容。为了给它们防寒,我还特意拿了一个纸盒,在晚上的时候,就盖在水仙花盆的上面。

  水仙花一天比一天开得盛,一天比一天开得多,很是逗人喜爱。随着时间一天天地过去,花朵开始凋零了,花杆也开始枯萎了,就连叶子也渐渐变黄了,只剩下一个个球茎默默地浸在花盆里,让人徒生遗憾。听人说,水仙花的花期过后,无论曾经过多么的美丽,却连生命永远地凋谢了。第二年开的花,虽然很美丽,却已经不再是前一年开的花了。水仙花一生只开一次,一次花开就是一生,真是难得。

  人的生命就如同只开一次的花,既然一生只有一次,一次就是一生,那就让我们抓住刹那间的美丽,尽情绽放自己,让瞬间成为永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生只开一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