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晨光”三下乡:“东船西舫悄无言,唯见晨光殷切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晨光”三下乡:“东船西舫悄无言,唯见晨光殷切心。”

2019-07-22 20:53:12 作者:弓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师“晨光”三下乡:“东船西舫悄无言,唯见晨光殷切心。”

  2019年7月22日,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梁屋小学大班的音乐课正式开课。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一句句掷地有声声音回荡在小小的课室酷暑难抵又怎比得过这句句真谛诗句?梁启超在民国时期创作的《少年中国说》流传至今,在今天,在梁屋小学的大班里“重现江湖”。

  小老师不辞辛苦地教着学生应该如何断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教着学生每一句话的调应该在哪里:在最后一句应该稍有回势,整首歌的曲调偏向低音。让学生们在他们的带领下一次又一次地反复进行练习,与此同时,这两个小老师还要兼顾着音乐,一个弹着电子琴,一个弹着吉他,为学生的歌唱加上美妙伴奏

  “少年自有少年狂,心似骄阳万丈光,千难万挡我去闯,今朝唯我少年郎,天高海阔万里长,华夏少年意气扬,发奋图强栋梁,不负年少。”一声声清脆稚嫩童声在耳边飘过,美妙的音符像是长着翅膀,飞到了每一个学生的身上,给他们以愉快的时间。一声声琴弦合奏拨动了多少少年的心弦,种下了多少奋发的种子

  国家富强与少年的发奋有着密切联系,国家的进步需要少年的帮助,国家强盛重担从来不曾离开少年的肩膀。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怀着崇高爱国情怀,念着少年的步步成长,有机地将二者结合在一起。“此时无声胜有声,别有幽愁暗恨生。”即使没有明说出目的相信懂事的少年也能明白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的良苦用心,从这首歌中自能读懂自己与生俱来的国家荣辱使命感,更能发奋图强,争做国家栋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