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凡心”社会实践队蓝芝悦三下乡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凡心”社会实践队蓝芝悦三下乡心得

2019-07-23 09:20:22 作者:喜欢zn小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凡心”社会实践队蓝芝悦三下乡心得

  今天是最后一天上课,之后两天都没有课了。明天早上八点半趣味运动会,下午是文艺汇演彩排后天早上是文艺汇演,下午搞好学校卫生;大后天早上就准备回校了。

  今早,晓琪早早就起床了,发了一条微信给我,说“芝悦,我没想到明后两天都没有课了,我还准备最后一节课教他们折信封呢!”满是伤感,不舍。我也没有四班的课了,好想再教他们多几节科学实验课,把我喜欢化学教给他们,让他们感受大自然奇特。最后,晓琪从另一位老师拿到了一节课,最后把折信封的方法教给他们。班上大部分学生都给我写了信,好多同学形容我的时候,都说“老师,你好凶!”,“老师,一开始我很怕你”,“老师,我很怕你”他们都很会转折,在说我凶之后,后面紧接着就加了个“但是”,“其实,我知道是因为我们太闹了,你才凶我们的。”“过了几天,我就不怕你了!其实你还挺温柔的”……看了学生给我写的信,真的很感动。在那一瞬间,就明白当老师最欣慰的一点就是学生明白自己用意,懂自己的用心良苦。今天下午,因为下雨,在室外的兴趣课都上不了了,跳舞,音乐这些室内的兴趣课大都学得差不多了。全部学生都回到了教室,我跟他们讲,我看了他们给我写的信,很多同学都说我“凶”,我很凶吗?学生很是机灵,说“没有老师!你不凶!”,“老师,你凶都是因为我们太吵了!”,“老师,你狠温柔”当时,我就想着“哼!这群小家伙很会察言观色嘛!”我班的孩子很是活跃,每当我说完一句话的时候,他们都是在下面七嘴八舌,然后教室都炸了起来。我在那一节课里又讲了好几次纪律。我问学生,“你们最喜欢那个老师啊?”教室又炸了起来,有些机灵的孩子在那说“蓝老师”,“折纸老师,钟老师”,“体育老师,高老师”,“舞蹈老师,许老师”,“剪纸老师,蔡老师”,“科学实验老师,曹老师”等等,说了好多好多,听到学生说喜欢自己的时候,心里是很欣慰的。他们还问我“老师,你有男朋友了吗?”真的是,小小年级啥都问。

  还有两天的时间离开这里了,他们很天真,很可爱。我真的有点不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