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凡心”社会实践队蓝芝悦下乡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凡心”社会实践队蓝芝悦下乡心得

2019-07-21 19:35:22 作者:喜欢zn小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凡心”社会实践队蓝芝悦下乡心得

  早上第二节下课的课间,我在教室门口,严肃大声地训斥这那些在楼梯玩的同学,楼梯中间有个斜坡,斜坡蛮斜的,在上面走得话,不小心就会摔跤。可是总有一些学生不听,而且还是女学生,在那坐着滑下来或者是从下面冲下来。我看得就有点心惊胆战的。一到课间,我就会看看谁又在那滑下来,谁又在那冲下来。

  我在那训斥这学生的时候,后面听到不一样声音,不是学生的声音,我回头一看。有五六个跟我们年龄相当的年轻人,看着也不像是这里的村民。他们看到我跟我打了声招呼,说,他们是广东财经大学来这三下乡的学生,路过这,进来看看,交流交流。我也做了自我介绍,我们是岭南师范学院。我们的办公室在二楼,先上二楼看看吧!然后就带他们上了二楼,队长和副队长招待了他们。因为我是班主任,还要去管理班级,所以就没有跟他们聊天。听队长说,他们是隔壁村小学的三下乡队伍,明天是他们三下乡的最后一天,明早八点半举行文艺汇演邀请我们的同学去看。

  我只听说过后勤组和调研组队员说,外出的时候遇到也来这三下乡队伍的同学,只是我是支教组成员,一般都在学校管理班级,很少有机会去到外面。没想到他们会来到我们这邀请我们来看文艺汇演。有点惊喜有点期待。好希望明天我能去看他们的文艺汇演,我正在寻找谁能帮我管一下我那些“可爱调皮”的孩子

  天气预报说,台风要来了。今天下午就下起了雷阵雨村里也停了电。因为没有电,屋子里好暗又热,我突发奇想,把桌子搬我走廊上,在走廊上吹着凉风吃着伍大厨做的饭。

  现在,天越来越黑,我静静地坐在走廊写着我的心得。旁边有队员在跟家里人打着电话,有队友聊着天,有队员练习文艺汇演要表演笛子,路边偶尔有几辆摩托车呼呼地开过……

  这里真好,三下乡的生活每天都充满着挑战和惊喜。

  来到这没有学校那些糟心的事,没有糟糕心情

  在这时常被四班的学生逗笑,时常被“凡心”的队友逗笑。

  这真好,风真凉,笑真甜,我爱这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