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忙碌过后的充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忙碌过后的充实

2019-07-23 09:09:50 作者:赖韵 叶华萍 黄翠丽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 阅读:载入中…

  我们上了紧张的六天课程,今天是休息日不用上课。早上队长在问大家有什么活动?因为平时大家有空的时候都在,不是备课就是忙自己工作。由于调研组前几天出去实在是太累了,他们就不打算出去,所以我们这个队伍一致决定还是不出去走走了,但是我们决定今天给队员们包饺子啦。我们早上就出去去菜市场买饺子皮,首先我们先买的是瘦肉,买瘦肉的老板非常好心他还告诉我们有绞肉机地方,并且带我们去那里,我们做的是胡萝卜玉米肉馅的饺子,大概做了几百个饺子吧,也有同学下来帮忙打下手的。最后做出来饺子味道还可以,我感觉好吃的。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吃饺子,我只是很享受这个过程,就是我和同学们一起出去采购,然后回来再亲手给同学们做饺子的这个过程,其中过程其实挺曲折的,我们后勤组去买肉的时候,麻烦老板带我们去他们市场有绞肉机的地方,然后负责绞肉人今天没有开那个机器,帮忙绞肉的人也不在,最后我们以为没有办法,但是老板人非常热情,她就带我们去了一个面馆,因为有一些面馆一定会有饺子皮卖,然后也能帮忙打肉,刚开始面馆的阿姨不同意的,因为他们刚把机器给洗好了,不想要再为我们打肉,因为这样就得再洗一遍机器,挺麻烦,就连饺子皮他们也不想卖我们那么多,因为他们也需要用。后来听说我们是从湛江师范学院出来社会实践学生,不知怎么就同意帮我们打肉了也卖了挺多饺子皮给我们,总之从买食材到买回来对食材的加工,还有我们一起包饺子,到最后把它蒸熟,再拿出来分给同学们。这样的过程让我感觉到就是每一份食物来之不易,我们真的不能浪费粮食,也就只有自己在后勤组的这些天天天给大家做吃的,才发现做饭不是一件容易事情。我们真的要懂得“粒粒皆辛苦”,珍惜粮食,不能浪费。

  赖韵 叶华萍 黄翠丽

 忙碌过后的充实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忙碌过后的充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