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夏之旅”实践队之书法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夏之旅”实践队之书法课堂

2019-07-20 20:06:13 作者:梦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发扬中国传统文化,7月19日,“梦夏之旅”实践队在新安小学开设了书法课堂

  在开始练习书法之前,队员廖志坚、蔡远芳提醒孩子们保持良好坐姿,矫正他们正确的写字姿势养成认真书写好习惯。之后,两位小老师便详细耐心给他们讲了写字时笔画用力和汉字的书写技巧教学内容,并启发他们要坚持不懈地练习。课堂上,孩子们认真听讲,不懂就举手提问老师,整个教室充满了浓浓的书墨香,洋溢着孩子们对书法的热爱之情。

“梦夏之旅”实践队之书法课堂

  最后,廖志坚小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古代书法家王羲之,通过给孩子们讲故事和看视频方式讲述了王羲之的生平,还给他们欣赏了王羲之的书法作品,让他们感受汉字的形体美。

  在本节课上,廖志坚、蔡远芳两位老师通过教授笔顺,使孩子们正确书写汉字,尽量写得更匀称美观;且在书写的过程中,他们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对书法的兴趣,还激发孩子们热爱祖国文字情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