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秀观小学,感谢与你相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秀观小学,感谢与你相遇

2019-07-23 14:22:08 作者:曾丽仙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 阅读:载入中…

  秀观小学感谢与你相遇

  岭南师范学院响应国家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的号召,于今年7月份正式开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各岭师学子自愿参与,所以我们可以按照学校要求自主成立队伍,于是我们在易铜老师指导下广招各路人才成立了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秀观小学,感谢与你相遇

  但是在联系基地时候遇到了困难,一连几个条件优越的小学都被其他队伍抢先了一步了,就在我们无地可去的时候,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市秀观小学向我们伸出了橄榄枝。秀观小学副校长杨泳兰十分乐意与我们队伍合作开展三下乡活动,经过队长和校长的深入交流,我们队伍于2019年7月14日上午九点从学校出发来到秀观小学。秀观小学的自然环境清幽领导老师热情开朗,提前准备好了住宿等。正式上课的时候学生懂事很有礼貌,看到我们也不怕生,一句句“老师好!”给了我们支教莫大的鼓励。我们第一次当老师,还没学会如何与学生相处,还没学会简单高效的教课,我们自己也还是个学生,而现在我们要成为老师,站上这三尺讲台,用青涩方式讲课,生怕讲得不好。但是学生不嫌弃我们,一直围着我们问什么时候还上课,感谢你们用单纯笑容鼓舞我们支教的信心。还有当地的村民,在我们没水洗澡做饭的时候慷慨相助,让我们三十多人去到他们家里洗澡,还提供热水,我们十分惭愧,我们也没教会孩子什么就受到家长的热情款待,但家长并不小看我们,他们把我们当作老师一样尊敬,还一直对我们说:“很抱歉让我们受苦了。”或“感谢我们来这里支教,感谢我们给他们的孩子上课。”

  有些温暖言语无法完全表达,一切尽在不言中。秀观小学,感谢与你相遇。

  (撰稿/曾丽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