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萌芽”日志:一腔孤勇舞初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萌芽”日志:一腔孤勇舞初心

2019-07-23 13:58:29 作者:夜阑未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出生到现在,到目前为止我自认为做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便是三下乡

  三下乡中,我成为了一个街舞老师。有一个词很符合我决定舞蹈课的心情:一腔孤勇

“萌芽”日志:一腔孤勇舞初心

  在此之前,我从未站上过讲台,当过小老师。再加上我的街舞基础有限,决定上课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我是否能准确教给学生我所想要传授的街舞知识?街舞的精神是否可以通过我这几天的教学孩子领悟到?我对孩子是否真的能产生积极影响,对他们的发展起好的指导作用?我不断地反问自己,不断地认真练习舞蹈,一次又一次地练习让我的心逐渐沉淀下来,热血一上头!鼓起勇气,做就做,我相信我能做好!一定可以的!

  后来,班主任孩子们公布了课程,跟我说孩子们都很期待舞蹈课时,我稍微松了一口气,很欣喜。但与此同时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我要更加努力练习好舞蹈,这样才有东西教给他们,这样才能做到不留遗憾问心无愧

  事实证明,从对着手机视频练习到站上讲台,凭着“一腔孤勇”我做到了。

  课上认识了一个叫做余楷的男孩子,他聪明醒目,对街舞知识和技能渴求超乎我的想象。舞蹈课上,他总是站在第一排,很多动作教两遍就已经学会,甚至课下还缠着我让我教他后面的动作。即使连上两节课,带着学生跳了一整个下午,我已经挺累的了,但还是不忍心拒绝他的请求作为老师,如何忍心让一双双渴望求学的闪烁目光变得黯淡。无论怎样,只要课下有同学来找我练舞,我一定会带他们多练习,这是我做老师的初心

  我期盼,这次的下乡之旅会让我收获真情真心;我希望,孩子们会喜欢我喜欢我的舞蹈课;我祈愿,在今后跳舞时他们都会想起:曾经有一个舞蹈老师,她教过我跳舞,她是我的第一个舞蹈老师。

  撰文:黄钰婷

  来源:“萌芽”党员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