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晨光社会实践队”:少年强,则国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晨光社会实践队”:少年强,则国强

2019-07-23 22:27:40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晨光社会实践队”:少年强,则国强

  今天,我和刘同学一起和一群参加了26号文艺汇演的小朋友们进行歌曲练习彩排。下午5点多,我们还在办公室写录音文件时,文艺组的一位同学进来和我们说有同学在找我们上课。我们听到这个消息时候互相对视着愣了几秒钟,才想起来我们有节目要彩排。想到这,我们便一起起身上去三楼的教室

  才刚上到三楼,就看到一群小朋友在教室门口早已等候多时了。一见到我们到来,同学们就叽叽喳喳地围了上来,“老师,你们都迟到了。”同学们吵着说道,弄得我和刘同学两人都不好意思了起来。走进教室我突然发现参加了少年中国说这个节目的队员都是女生,这下变成“少女中国说”了。

  还是和昨天一样,我先带着她们练习了几遍。然后和她们说等会要合伴奏,让她们自己练习几遍。听到要合伴奏,同学们都吵闹起来,纷纷表示拒绝,于是我便和她们解释道到时候上台也是要放伴奏的,不能跟着原唱唱,她们这才安静了下来。“那么我先先合一遍伴奏让你们看一下,等下你们就学着我这样唱。”说完我便打开歌曲伴奏唱了起来。一曲唱完,我重新打开伴奏,向她们示意轮到她们唱了,跟着伴奏的伴奏的旋律,她们也唱了起来……“少年智则国智 ,少年强则国强……”每一个人都在认真演唱着,虽然她们声音稚嫩而且唱的还是有点跑调,但是她们的语气坚定无比。看着她们一个个人唱的意气风发样子,我感到十分欣慰感受到了“少年强则国强”则国强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每个少年都是祖国未来栋梁。想到这,我便越发希望她们能茁壮成长,坚定的朝着自己选择方向走去,为未来报效祖国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