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想你明白好奇心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不想你明白好奇心是什么

2019-07-23 23:21:36 作者:陈世洪 来源:“播种阳光”实践团 阅读:载入中…

我不想你明白好奇心是什么

  来这支教的第二个星期的第二天早上,雨绵绵的落向千峪村。除了有几个不方便送来孩子家长在群里请了假,其他孩子都到了。

  今天的第一节课是学长上的传统文化课,带着大家一起朗诵古文,讲解内涵。“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张老师以北宋张载的这句话开头,这也是我很喜欢一句话。“为天地确立起生生之心,为百姓指明一条共同遵行的大道,好好地读书,为天下后世开辟永久太平的基业。”张老师在看到大家迷惑表情后缓缓的把这句话的意思说了出来,我能看出来,大家虽然还不太能理解,但已经get其中宏大气势。接着张老师又带领大家领略了诗经中国的古音乐,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

  第二节课是管老师带领大家学习歌曲国家》的手势舞,一方面让大家更加理解家与国的辩证关系,加深对国家的认同感,另一方面也要在最后的汇演表演出来。“一手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大家随着歌声在管老师的带领下舞动起了双手出乎意料的学的很好。

  下午的的课是我带领大家先练习歌唱祖国》,大家的节奏感还不是很好,所以废了些劲帮大家改正。接下来便是红色革命小故事的学习,我给大家讲诉故事,帮组大家理解感情,提写生词,大家在过程中一直提问问题,我发现小孩子特别注意细节,我对他们那种对问题抓住不放一定要搞明白好奇心而动容。事实上,今天我已经听到好多问题了,“骚人”为什么是诗人?国家有多大?班长马宝玉为什么要把抢砸碎?有的问题我们甚至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但我们依然开心

  我希望这帮孩子能够一直保持自己对这个世界好奇,我不想与他们解释好奇心或者说大肆夸赞好奇心是个好东西,我不希望他们表现好奇心只是为了夸奖,我希望他们永远保持那颗人类第一次抬头望天时提出天是什么样的问题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