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拓画出心中的美丽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拓画出心中的美丽世界

2019-07-24 16:48:45 作者:知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光社会实践队:拓画出心中的美丽世界

  7月24日,岭南师范学院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湛江振文梁屋小学开展印拓画课堂。该课堂有趣生动并且独具特色学生们的反应强烈

  在上课前,学生们都纷纷下楼去摘树叶当作印拓的工具。他们天真笑容都挂在脸上,可见他们对印拓画课堂的钟爱和期待。在上课之初,老师王志佳先是把学生们分为几个小组,然后把纸张颜料发给他们。他们格外得意地接过材料,亮出的白牙像极了一道美丽风景。老师王志佳先是通过ppt给学生们介绍了印拓画的由来,并且教学生们应该如何印拓。“你们先把喜欢颜色涂抹在树叶上,然后再把树叶印在我发给你们的纸张上。”学生们听完后,便立马行动起来。他们把自己弄来的树叶涂上了各种颜色,然后盖在纸张上,就这样,一张张白色的纸张都被增添了美丽的颜色。小孩子创造力都是无极限的,也正因为他们的创造力,一幅幅多彩画作才会诞生。课堂上,更有学生们拉着老师问问题“老师,哪个是紫色啊?”“老师,您可以帮我画一下这个吗?”“老师,我怎么印才好看呢?”老师王志佳很耐心地回答他们的问题,并且很认真地给他们作示范。

  学生们创作完自己的作品后,纷纷找老师评价,问老师他们画得好不好看。“学生们都很喜欢这个拓印课堂,也很踊跃地去创作。看得出来他们都很喜欢这堂课,学生们能够从课堂这节课中获得快乐正是我们这次下乡是这节课堂最重要意义”老师王志佳如是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