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2019-07-24 23:12:01 作者:陈世洪 来源:“播种阳光”实践团 阅读:载入中…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我一直认为,天生的东西都不必太过在意,因为那不是你能决定的东西。

  今天山东天气预报同时发布了高温和降雨警示网友调侃说是要下开水吗。事实上雨是下了,我的意思是我们的热的浑身湿透像被大雨淋湿一样。今天的千峪村确实很热,最高温度达到了35摄氏度,我觉得学生们应该珍惜他们能在有空调教室安静学习,而不是去惹哭女生是的,今天有个男同学把女生惹哭了,然后我“惹哭”了这位男同学。

  今天第一节课慢慢展开了,一日之计在于晨,张老师今日教的是古代的对联知以及灯谜,同学都记住了好几个著名的对联与灯谜。接着第二节课是手工课,我们为学生们准备了太空泥,让学生随意的捏出自己脑海想的东西。事实上,太空泥对于城市里的孩子都是太平常不过的东西了,各种儿童益智乐园也都有。可对于他们确实第一次接触,他们兴奋极了,在老师说完规则之后就都迫不及待的捏了起来。我不得不惊讶于孩子的想象力,捏出来的有武松打虎,有模有样,有海绵宝宝生动形象,还有各种各样琳琅满目物件

  中午的时候因为有几个学生离家太远不方便回家,就一直跟着我们吃饭,其中有一个女生,门牙长得有些大,其实在我看来十分可爱,像兔子一样可爱呀。可是有个一个男生去给她取外号“大牙妹”,女生很委屈最后哭了出来。我知道后先安慰女生说:“没事的啊,在老师眼里你很可爱的啊,每个人都有自己不一样的地方吗啊,不要为自己不能决定的事物伤心啊,而且牙以后也是可以整的啊,外面的整牙技术厉害啦,完全可以整好啊”。接着我就约谈了这位男生,可能我有些生气,于是口气严厉了些,孩子就哭了,我一下子心就软了,好好安慰了他并叮嘱他以后不能这样了。

  下午的课开始了,我要教他们舞蹈,可能今天的那个女生受到了我的鼓舞,她学的特别认真,最终被我选为代表为学生们展示表演完毕,下面的孩子响起了一片掌声,“跳的很棒”!我对她说道,她笑的特别灿烂,在也不像以前要刻意掩饰自己的“兔子牙”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神的孩子都在跳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