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愧对“老师”二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愧对“老师”二字

2019-07-25 07:48:58 作者:戴玉明 来源:戴玉明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愧对“老师”二字

  早上,闻着鸟啼声便起身了,日子还是普通的日子,但对于我来说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今天上午迎来了我三下乡的第一节课。

  来到这也有十天了吧,但之前安排的课都被各式各样的小插曲冲掉了,但我并没有多大的抱怨,只是可怜了之前的紧张激动。第一次是由于开班仪式时间需要调整,第二次是因为课程临时的调整,原定的课表需要改动,所以又调后了,第三次,这次可能就是天意吧,就在上体育课的前一秒下起了雨,每一次上课的前一晚我都会想象明天的课会是怎样的呢?带着这个疑问渐渐进入睡梦中。但由于种种小插曲,我的想象似乎永远只有想象,而有时往往源自于未知的想象是最恐怖的,别人或许无法理解,因为恐惧从来都是因人而异的。

  而今天终于完成了第一节课-体育课,但我其实并不太满意,这节课上得与我想象中的不一样,我想象的自我介绍没了,我想象的课前热身运动也没了,我想象中的小组比赛没了,我想象中的秩序更是没了。

  我以为我去到教室学生会坐在教室安安分分地等待老师带领去上课,但当我去到后,才发现干什么的都有,聊天、打闹、发呆、在教室坐着的及在教室外玩玩着的,天呐,我还不认识人,哪些是我班的?喊着上体育课,零零星星的几个。终于聚集些学生,好了,大家自顾自地玩嗨了,在竭力嘶喊下,终于安定下来了,再到安排分组,分是分了,可又站得乱七八糟,有些还不知道哪位是带队老师,之后分好队开始介绍规则,可能学生们也是第一次接触吧,他们并不是很懂,然后就开始分队跳绳,但是我发现有些带队老师也不知道规则,之后有一团乱,一旦乱之后就更难收拾了,最后,就放弃了小组形式,改为谁想上去就上去。

  或许真正让我懊恼的还不是这个,作为一个老师没有陪学生一起玩,这可能是最失责的地方吧。

  戴玉明 曹新宇 王港健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愧对“老师”二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