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文传院||”向阳”社会实践队:诗词文化知多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文传院||”向阳”社会实践队:诗词文化知多少

2019-07-25 12:46:49 作者:曾思明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向阳”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文传院||”向阳”社会实践队:诗词文化知多少

  诗词阐述心灵文学艺术,亦是汉字文化圈的特色之一。7月22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向阳”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队员李凤霞在吴川市振文镇沙洲小学一班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诗词课,该课程提升小朋友的中华文化素养目的展开收益甚佳。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课上,老师李凤霞先领着学生背了几首耳熟能详的儿诗,以此来活跃课堂气氛。接着,老师设置了诗词填空的抢答环节,通过抢答的方式激励学生踊跃回答问题,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中华诗词文化的求知欲考虑低年级的学生对中华诗词文化的接受程度不高,为了让低年级学生能更高效地吸收课堂知识,老师李凤霞以讲解诗词创作背后的小故事为课堂的重心希望借此提高学生对中华诗词文化的兴趣。课堂的尾声,学生们兴致盎然地与小伙伴相互交换自己新学到的诗词小知识,老师对学生们认真学习态度给予充分肯定

  本节课程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宗旨,在老师李凤霞的教学下,此次诗词课的开展方面扩展了学生们的诗词文化知识面,另一方面又初步培养了学生们的诗词文化素养,意义深刻

  诗词是阐述心灵的文学艺术,亦是汉字文化圈的特色之一。7月22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向阳”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队员李凤霞在吴川市振文镇沙洲小学一班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诗词课,该课程以提升小朋友的中华文化素养为目的展开,收益甚佳。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课上,老师李凤霞先领着学生背了几首耳熟能详的儿诗,以此来活跃课堂气氛。接着,老师设置了诗词填空的抢答环节,通过抢答的方式来激励学生踊跃回答问题,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中华诗词文化的求知欲。考虑到低年级的学生对中华诗词文化的接受程度不高,为了让低年级学生能更高效地吸收课堂知识,老师李凤霞以讲解诗词创作背后的小故事为课堂的重心,希望借此提高学生对中华诗词文化的兴趣。课堂的尾声,学生们兴致盎然地与小伙伴相互交换自己新学到的诗词小知识,老师对学生们认真的学习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本节课程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宗旨,在老师李凤霞的教学下,此次诗词课的开展一方面扩展了学生们的诗词文化知识面,另一方面又初步培养了学生们的诗词文化素养,意义深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