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莫名被误会成小花,小后妈帮我大战一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莫名被误会成小花,小后妈帮我大战一场

2019-07-25 10:30:14 作者:我是汤碗 有故事的汤碗 来源:有故事的汤碗 阅读:载入中…

莫名被误会成小花,小后妈帮我大战一场

  故事的汤碗

  陪你一起看万家灯火

  关注

  文/刺猬

  01

  这是一场发生在三个女人之间的争执

  事后想来,很无谓,没意义,但就那样发生了。当时,乔丫刚走进一家衣店,就听一个女顾客招呼她,帮忙瞧瞧选中的长裙,穿上身效果如何。

  看她眉飞色舞样子,乔丫清楚,她非常喜欢那件长裙。可是,女顾客的腰有些粗,腿有些短,长裙还是横纹。

  “你想听实话?还是?”乔丫犹豫问。

  “当然听实话。”女顾客兴奋得叽叽喳喳,“我穿上它,是不是很好看,很大方?千万别夸我。”

  虽素不相识,可本着为对方负责态度,乔丫说了实话。只三个字,“像麻袋。”女顾客一听,那张圆脸腾地红了,又绿了,径直将长裙扔向了乔丫。

  “你会不会说话?嘴真臭。走走走,败兴!”

  恰恰这时,赵小翠踩着高跟鞋,拧拧哒哒地到了。东北有句俗嗑儿,叫能动手,尽量别吵吵。赵小翠便是这种人,脚一抬,就甩脱了鞋子。手一抡,挎包就砸上了麻袋姐的肩。

  “喂,你谁啊?”麻袋姐急歪歪嚷,“凭啥打我?”

  “有意思,打你还用凭啥?”

  赵小翠连推带搡,将女顾客怼得靠了墙。店主见担心出事,忙招呼店员,费了好大劲总算劝开了双方

  “都消消气,有话好说。”店主瞅瞅赵小翠,又看看乔丫,问,“你俩是?”

  “她是我小妹。”

  “她是我小后妈!”

  02

  赵小翠撒了谎,乔丫说的则是实情。露面就动手的赵小翠,的的确确是乔丫她爹的第二任老婆,去年领的证,但没广而告之大操大办。只一家人聚一块儿吃了顿饭,了事。

  婚礼如此简单,赵小翠没太在意,乔丫却不干了。记得酒店,赵小翠前脚刚进洗手间,乔丫就跟了进去。

  “赵小翠,哦,从现在起,该叫小后妈。小后妈,女人一生,只结一次婚。你为啥不办得像样点?是怕知道的人多,将来不好脱身?”

  乔丫的口气兮兮的,满含嘲讽挑衅。赵小翠却没急没恼,眉眼含笑:“谁说女人只结一次婚?幼稚。第一,你爹要劈腿了,我肯定甩他没商量。第二,你爹要挂了,我肯定改嫁,也没商量。所以,你最好别惹你爹生气。气死了,爹没了,小后妈也没了。”

  说着,赵小翠扭身往外走:“对了,今后在外面,别叫我妈,叫姐就行。”

  那次碰招,乔丫丝毫没占着便宜。不过这次,一走出衣店,赵小翠就瞪了眼:“我早告诉过你,当着外人别叫我妈。你脑子豆浆了?咋没记性?”

  “为啥不能叫?”乔丫反呛,“你能当,就别怕人知道。”

  “你不光没脑子,还没良心。你多大?19。我多大?33。你叫我妈,没瞅见麻袋姐和那帮卖衣服的,用啥眼神瞧我?好像我是不良少女,早恋早孕生了你一样。再说,我还如花似玉呢,你别把我给叫老了!”

  近乎咬牙切齿说罢,赵小翠甩开步子走远。

  “小丫头,姐再教你一招。遇强则强,遇贱则贱,对付麻袋姐那样的贱人,就要用更贱的法子。别动嘴,直接上手,撕!”

  瞥着她的背影,乔丫冷不丁问:“那我该咋对付你?”

  赵小翠听到了,身子只微颤了一下,但没停,也没回头。“你说过,我是小翠。搞定你爹,我才不在乎你呢。”

  03

  乔丫的老爹叫乔元哲。乔丫和赵小翠都管他叫老乔。论相貌,不帅;论个头,不高;论年纪,不小,四十挂五,比赵小翠整整大12岁。

  要说老乔能入了赵小翠的法眼,乔丫坚信,应该是他开有公司大小算个老板腰包始终鼓鼓的,很饱满

  大约在3年前吧,老乔初次带赵小翠登门。上下一扫,乔丫便惊讶脱口而出:“老乔,你咋带回个……小翠?”

  乔丫本想说,你咋带回个小狐狸精?也是,赵小翠那天描了眉,画了眼,打扮得很光鲜。可话到嘴边又觉不妥,正巧电视在播《聊斋志异》中的《小翠》,乔丫便改了口。老乔没回过味,还以为她俩早就认识呢。

  《聊斋》里的小翠,是只颇有道行的狐/狸/精。而赵小翠也很有道行,会穿会打扮,还做的一手好菜。及至渐渐混熟,背着老乔,乔丫悄声问赵小翠:“喂,你是咋勾/搭上,不,搭上我爹的?”

  对老爹再婚,乔丫是一百个赞同妈妈去世早,突发急病走的。那年,乔丫已经懂事,深能体会到给她既当爹又当妈、还要打理生意的老乔有多难。只是没料及,老乔会给她找了个那么年轻的小后妈。

  “我不叫喂,叫赵小翠。”赵小翠边纠正边从果盘里揪下一颗葡萄,啪,咬碎在了红唇白齿之间,“要想揪住男人的心,就要攥死男人的胃。”

  一个“揪”字,加上似笑非笑的表情,竟生生让乔丫听出了聊斋般阴森森的感觉

  也确实够吓人的。后来,听老乔说,赵小翠是她公司的员工,曾处过男朋友。行将领证,男友却和别的女人腻歪上了。赵小翠当场翻脸,提上菜刀就赶赴快活现场。结果不消多说,男友快活秒变快死,若非逃进派出所,命根子准和大腿拜拜

  此后,赵小翠又气又恨,动不动就拽老乔喝酒。喝来喝去,喝成了一对儿。

  就在乔丫回想着这些的时候手机里来了信息

  是覃绍。

  “丫,你在哪儿?我想见你,一分钟,一秒都不想再等了!”

  04

  覃绍是乔丫的网友。说初恋男友,也不为过。

  近半年来,为备战高考,乔丫天天忙,累,慌,压力大,有段日子还经常失眠。也便是在那几天,在网上遇着了覃绍。

  覃绍说,他在读省重点,也要高考。学习空暇,常给乔丫讲笑话,变着花样逗她开心。乔丫看过他的照片,也视频过两回,很帅很有个性的一个大男孩特别是他的网络空间,满满的诗词歌赋风花雪月,活脱脱纳兰性德复生人间

  几次网聊,乔丫喜欢上了他,喜欢得不行不行的,并约定争取考进同一所大学,从此牵手。而这次高考,乔丫发挥稳定成绩出色。这可把老乔乐够呛,啪,拍过一张银行卡

  “丫,相中啥买啥,可劲花。拿不准的,让你妈帮着参谋参谋。”

  “是姐。”赵小翠更正说。

  于是,“姐俩”上了街。乔丫满心欢喜,想早点见到覃绍。毕竟是线下头回约会,当然要买衣服,穿得漂漂亮亮的。心下急切,走得快,就把赵小翠给甩到了后面。等她追上来时,正瞅见麻袋姐撒泼,扔裙子

  甭管缘由对错,撕完再说。

  结果,赵小翠没撕尽兴,还被气走了,男友覃绍的信息也到了。乔丫的那颗小心脏呀,怦怦怦,欢喜得几乎要撞出心口,一转身,跑去了城郊公园

  覃绍给她发了定位,相距不远。功夫不大,乔丫便赶到了见面地点

  咦,人呢?定位显示他就在这儿,近在咫尺,咋不见人?乔丫左右寻望间,只听身后传来硬邦邦一声问:“你是小/贱/人乔丫吧?”

  05

  乔丫惶惶回头,一个腰粗臀肥、粘上胡子便似张飞的陌生女人突兀映入了眼底

  “你为啥骂我?我不认识你。”乔丫本能后退。

  “那就让你认识认识我。”对方的嘴巴真脏,不堪入耳字眼爆豆般往外蹦,“老娘姓章,章翠花,是覃绍的老婆。你敢勾/引老娘的男人,找死吧你?”

  覃绍的老婆?等等,你是不是说走嘴,是覃绍的老妈吧?乔丫顿觉难以置信惊愕不已。

  是,乔丫确实没见过覃绍的真身,但看过照片,视频,十八九岁的帅哥一枚。而矗立眼前的这位爷,不,阿姨,少说也该有30岁。

  “阿姨,你弄错了吧?覃绍刚刚高考完,你看。”

  乔丫点开手机,找出了覃绍发给她的信息。孰料,章翠花笑了,是那种非常粗犷得意的嘎嘎笑。

  “这TM是老娘发给你,约出来揍你的!”

  章翠花舞舞乍乍,动手了。在动手前,许是为了赢得过往路人同情支持,她还从包里掏出几样复印件,接连摔到了乔丫脸上

  一样是覃绍的身份证,一样是两人的结婚证。还有一摞合影照。搂着的,抱着的,骑脖子的,海滩戏水的,波涛胸涌,看得乔丫都脸红。

  为啥会这样?我喜欢高中生覃绍,咋就变成了早已结婚的糙老爷们?

  乔丫彻底呆住了,脑中一片空白。而章翠花也真是凶猛,薅住乔丫的长发生生扯翻在地。

  “女人打架,原配撕三,扒衣裳了——”也不知是谁嚎了一嗓子,呼啦,路人纷纷围来,一个个瞪眼伸脖,巴望好戏开场。

  06

  实话实说,那天,过往路人的确大饱眼福,瞧到了一场好戏。只不过,不是章翠花撕乔丫,而是小后妈赵小翠撕章翠花。

  事后,乔丫才得知,赵小翠被她气跑,走着走着又站住了:这小丫头平时也不爱打扮啊,今儿个咋乐滋滋的,总往精品衣店钻?看那神情,一准儿是春心萌动了。不行,我得跟着,别让人给忽悠了。

  一路跟随,瞅见一大帮人在看啥热闹。凑近一瞧,赵小翠顿时炸了。

  敢撕我妹,你也不问问她妈是谁?!章翠花再度脱掉高跟鞋,这回没扔,直接拎在手里,一手一只,二话不说,扑上去开削。

  削,正宗东北俗话,打的意思,噼里啪啦,就削了章翠花一脑袋包,眼冒金星晕了头。

  “覃绍你个王八蛋,人家打死你老婆了,你还做缩头乌龟?快滚出来,帮我啊——”

  尽管覃绍怂了,躲了,始终没露面,但还是有人冲进了场,从背后死死勒住了赵小翠的脖子。

  这个人,正是故事开头提到的麻袋姐。说来也巧,在衣店憋了一肚子火气,鼓鼓的没处撒,便来了公园散心。真是冤家路窄,上啊!

  麻袋姐助场,二打一,一个勒脖子,一个踹肚子,赵小翠吃了大亏。

  头发乱了,眼眶青了,鼻子流血了,可她还是拼力挣脱,踉踉跄跄,像保护鸡崽的老母鸡,将乔丫挡在了身后:“谁敢碰我丫头一指头,我弄死她。来啊,不信你就试试!”

  07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该去大学报到了。

  这天,老乔开车送乔丫去机场。乔丫和赵小翠坐在后排,本来一人一位,乔丫身子一歪,就靠上了赵小翠的肩。

  赵小翠的脸还有点肿。是那天被覃绍的老婆章翠花削的。警/察接警,快速赶至,把伤得不轻的赵小翠送去了医院

  经查,覃绍还真是个彻头彻尾、如假包换的浑蛋。这厮面嫩,二十八九,瞅着像十八九。章翠花做生意,算乡镇富婆

  覃绍背着她和乔丫撩闲,却不想被章翠花盯上。章翠花左右开弓,十几个大嘴巴子掴完,又抢过手机将乔丫约到了闲人聚堆的公园,意欲狠狠羞辱她一通。

  万幸,赵小翠去而复返,舍身相护,亦让打人者受到了应有惩罚

  “小后妈,你……”

  “叫姐。”

  “你跟我说实话,你爱我爸吗?”

  “爱啊。要不爱,我跟他瞎混啥?”

  “那你……爱我爸的钱吗?”

  “当然爱啊,更爱。我脑子又没进虫。有钱多好,能舒舒服服过好日子。”

  是啊,喜欢钱,有错吗? “诚知此恨人人有,贫贱夫妻百事哀。” 在这凡俗世间,又有谁不爱钱?感情好好的,为啥非要往钱上扯落?

  心下想着,乔丫还想问,那你,爱我吗?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这还用问吗?那日,赵小翠的举动就是最好的证明。再说,狐狸精怎么了?《聊斋》里的小翠,聪颖善良,是报恩来着,也没害人啊。还有眼下,赵小翠似猜到她想说啥,胳膊一搭,便将她拥进了怀里。

  久违的温暖,瞬间袭遍全身。乔丫在心里,轻轻说:

  “妈,其实,我也爱你……”

  连载故事点击这里查看全集

  “让我儿子倒插门,先拿20万彩礼钱!”(1)

  蜜月还没度完,老公就和前女友好上了(2)  

  老岳父采花被抓包,上门女婿跟着遭殃了(3)

  公公瘫痪在床,婆婆儿媳妇保姆费(4)  

  上门女婿发了财,丈母娘又出幺蛾子(5) 

  岳母的寿宴,被突然冒出来的女人搅了(6)

  老岳父车祸住进ICU,女婿上门抢家产(7)

  两亲家孙子撕破脸,孩他妈使妙招出奇制胜(完)

  小汤生活馆是我们买买买聚集地,所有商品碗姐都亲试过,可以放心购买,我们一起愉快享受生活吧!

  今日特惠

  HelloKitty洗眼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