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瞭望”队体育课:投掷实心球,抛出青春的弧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瞭望”队体育课:投掷实心球,抛出青春的弧线

2019-07-25 16:12:50 作者:岭师“瞭望”社会实践 来源:岭师“瞭望”社会实践投稿 阅读:载入中…

“瞭望”队体育课:投掷实心球,抛出青春的弧线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体育热情精准对标当地中考实心球投掷标准,为建设体育强校贡献绵薄之力,响应***总书记“体育强则中国强”的号召,“瞭望”社会实践队在曲界二中开展以实心球教学主题体育课

  为了使学生们快速进入体育课状态活跃全身细胞以达到热身目标,体育老师下令让同学们绕着一个特定范围进行绕圈慢跑。慢跑并做完准备运动过后,体育老师让同学们相互伸直手臂抓紧对方肩膀,并将双腿分开与肩同宽的距离,抓着对方的肩膀弯腰将对方往下压,借助力相互作用,同学们都整整齐齐地做着压肩运动。待同学们的肩膀放松开来后,老师又带领着学生做拉背运动,学生被要求靠背、脚后跟靠脚后跟贴紧站好,然后双手穿过并拉紧对方双手,借助手臂和背部力量,使身体向下弯曲成90度角,将对方的身体于自己后背舒展开来。通过压肩、拉背这两个预备动作,学生们的肩部、背部得到放松,更利于接下来的实心球投掷环节,降低学生拉伤风险

  接下来,老师率先讲解并示范了实心球的投掷动作,老师举起实心球,用直观生动形象的讲解告知学生们动作规范与动作技巧。将动作分解并一步一步示范以后,老师将实心球投掷过程完整地在学生们面前展示。学生们都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扔出的实心球,焦灼等待它的坠落期待结果。“17米92!哇老师你好棒啊!”看见球落地后,便有男生急冲冲地赶到实心球旁察看距离。老师则表示,只要同学们掌握对了投掷方法和技巧,辅以持之以恒练习,这个练习不仅仅包括投掷练习,还有与实心球有关的练习如腰部、背部练习等,久而久之,大家的实心球成绩一定会有显著提高

  “我将教给大家两种投掷实心球的站立方法,一种是双脚平行站立,一种是两脚前后站立。每个人的身体协调能力不同决定着每个人用两种方式的投掷效果有所不同。大家等下可以自行尝试一下。”接着,老师让同学们先徒手扔球,在此过程中,老师认真观察着他们的投球姿势,并耐心、反复地做讲解与指导。看见同学们的姿势都有模有样后,同学们被要求用投掷实心球的方式投掷篮球,进一步要求了同学们投球动作的标准性和连贯性。最后,同学们拿起实心球进行投掷练习。有些同学将两脚前后开立,而有些同学采用双脚平行站立姿势,他们都双手举球至头的后上方,微微调整了站立姿势,双手握了握实心球后,深呼吸,微微下蹲,双脚迅速蹬地,挥摆手臂,用尽全力将球掷出。

  通过此次实心球教学,同学们不仅进一步了解到实心球这个项目,更掌握到了更多的实心球技巧,为他们中考体育的实心球项目打下良好基础。在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更加清晰认识到自己的身体协调能力与其他身体机能,同学们之间相互指导相互打气,一同练习实心球共同进步,稳固了学生的友谊促进班级和谐友爱氛围的建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