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瞭望”队与学生共舞双手,感谢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瞭望”队与学生共舞双手,感谢有你

2019-07-21 11:09:25 作者:岭师“瞭望”社会实践 来源:岭师“瞭望”社会实践投稿 阅读:载入中…

“瞭望”队与学生共舞双手,感谢有你

  为了表示特殊人群尊重营造一个无障碍语言交流环境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构建更加文明和谐的社会,7月20日,“瞭望”社会实践队在曲界二中与学生同学习了手语版《感恩的心》,在熟悉音乐中,老师与学生的双手翻飞舞动,在阳光下投下了最美的光影

  在正式开始学习前,老师先给学生们观看了一个完整的《感恩的心》的手语表演视频。当熟悉的歌声响起,学生们不由自主地轻声跟唱了起来。令老师十分惊喜的是,有几个学生熟练地跟着歌声做起了手语。学生自豪地表示,他们曾经学习过这首歌的手语动作,还参加过表演呢。看过一遍完整视频后,老师鼓励学生们自行回忆方才记下来的一些手语动作,老师一边念着歌词,一边纠正学生们的错误动作,由此加深学生们的手语记忆

  或许是学生平对手了解比较少,在难得遇到这次学习机会时,大家表现出了十二分的热情。学生们的学习能力很强,短短两三遍的练习他们便能熟练地打出每一句歌词的手语了。“我觉得手语学起来不难,像‘感恩’就是把手合起来,‘花开’就是把手握紧再张开,感觉手语做起来很形象生动,所以我们都学的挺快的。”班长吴杏笑着说。

  很多学生都表示,学习手语是一件很有意义事情,虽然他们身边很少见到有聋哑孩子,但是手语作为一门语言,掌握简单的手语对学生们来说,相当于一个储备技能。学生们笑称他们又学会了一门“外语”。

  手语作为一种传承已久的文化,其背后一定有极深的文化底蕴。“瞭望”社会实践选择歌曲+手语”这种开放自然方式来学习手语、正视手语,不仅降低了学习的难度,为有声和无声世界架起了一座沟通桥梁,也在学生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正视、关爱残疾人种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