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瞭望”队:DIY课上化腐朽为神奇,与学生共创“花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瞭望”队:DIY课上化腐朽为神奇,与学生共创“花海”

2019-07-25 16:15:27 作者:岭师“瞭望”社会实践 来源:岭师“瞭望”社会实践投稿 阅读:载入中…

“瞭望”队:DIY课上化腐朽为神奇,与学生共创“花海”

  为响应环境保护政策,贯彻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7月24日,“瞭望”社会实践队与曲界二中的学生利用课本、旧报纸废纸材料,以手工DIY的形式,将原本废弃的“垃圾”化为一片永不凋谢的“花海”。

  据授课老师介绍,本次手工课主要利用的材料是吸管、废纸、硬币剪刀原材料十分容易收集,且纸花制作过程简单,所以学生们对本次纸花制作抱有极大兴趣

  在老师的指导和示范下,学生们开始制作纸花的第一部分,即花梗。花梗的制作方法十分简单,剪下一条细长的绿色纸条,将其黏在吸管上即可完成。学生完成得很快,随即开始了花瓣的制作。学生们异常认真,用硬币在废纸上勾勒出一个个圆圈外形,以六个圆圈围着一个圆圈的构造进行剪切。在剪纸过程中,老师见到剪纸手法不太娴熟的学生,便会弯下身指导他们将纸折起来,一下子就可以剪出好几张花朵外形的纸片,学生们恍然大悟。每一朵花的花瓣分为三层,第一层剪出六分之一的缺口,第二层剪出三分之一的缺口,第三层剪出二分之一的缺口,再由小到大层叠粘在花梗上,一朵小巧又不失精致的纸花就完成了。

  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一朵朵纸花被一双双小手创造出来,斑斓的色彩单调课室增添了生机活力。学生表示,上完这一节手工课,他们不仅学会变废为宝的方法,还可以为废品回收利用献上一份绵薄之力,同时也为平日里单调无趣的教室增添了生趣,一举三得。

  通过这样一节化腐朽神奇的手工DIY课,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也增强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