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仰望星空,探宇宙奥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仰望星空,探宇宙奥秘

2019-07-25 23:34:36 作者:孙明悦 来源:“播种阳光”实践团 阅读:载入中…

仰望星空,探宇宙奥秘

  为让学生探寻宇宙奥秘了解太阳地球及其他星球之间的联系掌握各大星球的相关知识,激发学生探寻科技兴趣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探索能力以及动手能力,7月25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播种阳光暑期文化追寻营开设以“探寻宇宙奥秘”为主题天文知识课堂

  “你们知道太阳、地球、月球以及其他星球之间的联系吗?”课上支教老师首先发问。低年级小朋友有些茫然,纷纷摇头表示不知道,高年级孩子展开激烈讨论。课堂秩序稍显混乱,老师及时调转枪头,让小朋友带着疑问跟随老师进一步探寻认识自己所不知道的宇宙奥秘。

  课堂上,老师先从地球、月球,以及八大行星特征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地球是太阳系的行星,地球围绕太阳转,转一周是阳历一年,月亮是地球的卫星,月亮围绕地球转一周是阴历一个月,八大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由近至远,以椭圆形轨道围绕住中心恒星(太阳)旋转而形成太阳系。”老师讲解道。随后,老师又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交流了关于宇宙各大星系话题。从孩子们求知若渴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已经被宇宙的奥秘深深吸引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的产生也源于对事物的了解程度。探寻宇宙的奥秘不仅可以发挥孩子们的好奇心,培养小朋友的想象力同时有利于激发小朋友的探索意识,为我国航天事业埋下希望火种。我们的天文课堂绝不止步于此,今天我们所做的仅是引导小朋友产生兴趣,后续还会继续拓展天文课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