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缺憾,也是一种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缺憾,也是一种美

2019-07-27 07:00:07 作者:甘剑 唯美心情美文 唯 来源:唯美心情美文 阅读:载入中…

缺憾,也是一种美

  作者  |  甘剑  ·  主播  |  花儿飞飞

  世间有多少追求完美的人,就会有多少颗遗憾的心,因为这个世界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也没有十全十美的事。很多时候,我们希望事情能好上加好,直至完美,但或多或少都会存在缺憾

  我们所期待结果,往往与现实存在着差距,人的内心就会受挫,产生失望。我们虽然不能做到完美,但我们努力了,拼搏了,这一切就值得尊重鼓励

  有一位朋友,从小到大特别喜欢画画,一直说等时机成熟了就开始时间天天过去,也没有见她践行自己梦想

  她准备了许多素材,准备了画板,一堆的画笔,可总觉得自己缺乏灵感担心不好,一定要等到有灵感了才动工,十几年过去了,她的工具已落满了厚厚的灰尘

  放下心中的执念,完美从来都是水中月,有影无形,不必与自己太较真经历了风,淋过了雨,不要一味的等待事情接近完美了再去做,那样,梦想永远只能搁置在一边。

  人都希望自己所想的能如愿。有一次,一位朋友向我诉苦说自己又生了一个儿子全家人都特别不高兴,以至于她月子都没有做好,要是能生个女儿,就是儿女双全,多好。

  人就是这样,希望生活中的所有事情能如自己所愿,十全十美,皆大欢喜,可现实却总会有很多不如意。完美就如同一个遥远的梦,总是在前方牵引着我们的脚步

  有一句话说:“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追逐梦想,期待完美,这是许多人向往和努力为之奋斗目标。我们拼尽全力去做一件事情,却总会有瑕疵遗漏

  其实,不用自责,不要急功近利,只要我们为了心中的理想和梦想尽心尽力努力过,无愧于心就好,这种差距反而能推动我们不断进步的步伐

  我们应该拿得起放得下,或者改变心态来看待事物,因为我们所渴望的完美,拆分来看,其实都是一个又一个残缺的小部分组成的。

  有的人身材好,个子高挑,可面容丑陋;有的人面好看,可个子矮小;有的人……生活中,单单人的外在就有各种不完美。

  其实,缺憾也是一种完美,而完美的本身就是不完美!维纳斯的美,因为断臂给人广阔想像空间昙花的美,因为短暂娇美更加惹人注目

  世界没有近乎完美的事物,正如黑格尔的经典理论认为,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小草的存在能衬托树的高大和花的艳丽,小草身体小,但可以抵御土地沙化。

  就算是金子,也没有完全纯正的,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就是最好的诠释。我们太苛刻追求完美,就会失去很多快乐,甚至是自己的生命

  越过崇山峻岭,眼前就是世外桃源,告别那份不切实际的追求完美之心,迎接现实的世界。带着一颗欣赏的心去看世界吧,你会发现整个世界都是美好的。让我们用有限生命发挥无限的价值绽放光彩

  作者:甘剑青年诗人,深圳市坪山区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发表《读者》,《中国作家》,《东盟杂志》,《诗刊》等杂志及众多微信平台和多家网络媒体上,获得2018年《中国新时代优秀诗人》奖,主要以诗歌散文剧本为主,目前发表作品有2900多篇。

  主播:花儿飞飞唯美心情美文平台主播。世界很大,故事很多,愿我的声音能够温暖你。

  作者往期作品回顾

  女人的美,与年龄无关

  保持阳光心态,积极面对人生

  有生之年,别留遗憾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图源  |  VRF授权协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缺憾,也是一种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