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准婆婆说我五行缺金,让我认个有钱干妈,才能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准婆婆说我五行缺金,让我认个有钱干妈,才能结婚!

2019-07-24 15:02:10 作者:端木婉清 端木婉清 端 来源:端木婉清 阅读:载入中…

准婆婆说我五行缺金,让我认个有钱干妈,才能结婚!

  读者来信

  婉清姐,你好。很冒昧给你来信,主要是我最近遇见了一件很头痛的事,无法处理。想听听你和你的读者们的建议

  我和男友大学毕业工作认识的,恋爱3年,原本计划在今年农历9月结婚彩礼婚礼的事,之前双方家长见面当天都谈得很顺畅

  我男友家比较有钱,准婆婆得知我爸妈普通工人经济条件一般,且我家还住着很小的房子时,脸色有过片刻难看外,其他都还满意

  彩礼15万,我家陪嫁一辆等价的车,婚房是他家首付30%买的,贷款25年,说婚后一起还贷的话,可以加上我的名。

  两家人对这点都没有异议,我和男友先前也已经准备了几个月婚礼的事。不怕笑话婚纱照已经拍好,酒店已经定下,请帖也拟定好。

  我们连未来宝宝名字都已选了起来。

  还有我家的亲戚,我的好友同学老师;他家的亲戚,他的朋友等也都知道我们即将要结婚共度一生的事。

  但问题来了。

  5月初的时候,准婆婆突然要了我的生辰八字,去找了一个她认为很准的算命先生帮我们测了一下。

  要生辰八字时,我是有些反感的,都什么时代了,婚期也定了,还搞这套老思想

  但准婆婆说,她没别的意思,只是为了我们婚姻幸福,结婚的事更顺利,测出来有什么不好也没事,她可以找其他方式完善

  听她这么一说,说话时姿态又很低的样子,我一个未过门的儿媳也不想太较真,就勉强同意了。

  但婆婆算过命后,态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之前我有几天不上她家,她都会着急地用微信电话来邀我过去吃饭,我有时忙,没去成,她还担心我和男友闹矛盾

  后来我有一周没去,她也没主动来催。

  原来我去她家时,她总和我套近乎,把那些家长里短的事掰碎了说给我听,每次都说的津津有味

  后来我去她家,她突然和我客客气气起来,有点初次见时的相敬如宾。那感觉不好形容,就是淡淡的,怪怪的,让人浑身不舒服

  可我又一时说不出她究竟怎么了?

  我是个性子比较直的人,实在憋不住,找了男友询问,才知道,算命先生说我命里五行缺金,说我妈属龙冲了婆婆属狗的事。

  也就是这件事,让婆婆犯难了。

  可我不信邪。

  我问婆婆,她是怎么想的?

  婆婆的意思,我和男友既然谈了3年恋爱,也住在一起了,又约了婚期,她家不好意思反悔,但有问题的婚,还是觉得要谨慎

  我问她什么意思?

  她说,她希望我能在这段时间,找一个属兔或者属虎的,家里经济条件又不错女人认个干妈,这事就化解了。

   

  她心头没顾虑了,这婚也顺利。

  可我听了觉得很滑稽啊!

  别说我自己父母,不想认其他女人做干妈,就算我要认,这么短的时间,让我上哪找属相匹配,又有钱的女人做妈妈

   

  再说即便是那么巧,刚好有这样的人,人家又凭什么要认我做干女儿

  真是好笑极了。

  但准婆婆不认为好笑,她认为是件很严肃的事。

  表示关系到她家三代的幸福。她说非这样不可,也希望我一两个月内搞定。

  我有些接受不了,当时气得离开了。这是我和男友恋爱以来,第一次和准婆婆之间有了隔阂

  也就是从那天起,我没有再去过男友家。他们自然也没邀请我去。

  男友起初也觉得他妈妈荒唐,说他会极力去劝说,这件事不能这么儿戏着玩。说我们的婚一定要结。

  我觉得他当时态度还算可以,所以没有特别在他地方施压,想着过几天,这件事总会处理好,再说我们相爱,婚期已经定下,酒店什么都安排了。

  还有什么可阻挡?

  但我还是太稚嫩了。没把结婚的事想得太复杂

  6月底的时候,男友突然提出要搬回家住。

  理由是他妈妈的意思,婚前这段时间,还是不要再住在一起。免得惹人笑话。

  我的直觉告诉我,男友搬家这事没那么简单。我们是情侣,又定了婚期,住在一起有什么可笑话的?

  果然如此,没几天,男友就在微信里提醒我,要我尽快找一个干妈。

  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吧?

  我很失望,连着给他发了无数个“呵呵呵”后,问他:你到底怎么想的?这婚,结还是不结?给个痛快,反正我是找不到什么有钱干妈的。

  男友沉默,犹如石沉大海

  我也生了气,别扭得很。

  最近,我们一直为这事吵架,他觉得我让步一点又什么不可以,干嘛要和他妈妈杠?无非就是找一下合适的人做一下干妈,又不是天大难的事。

  可我觉得这是天大难的事啊,再说我凭什么要找啊?

  我们不仅吵架,还开始冷战,你不找我,我也不找你那种,说实话,还没结婚,我就感到这三年的爱已经消耗差不多了。

  而前些天,我和闺蜜西餐厅吃饭,还撞见了男友一家和其他一家吃饭的事,男友和一女孩面对面坐着,他给她碟子里夹菜。准婆婆还说:你看两人本来都般配啊。

  当时,我忍住了,闺蜜也劝我冷静。事后我问他这又是什么骚操作

  男友解释说:那女孩是他妈老同事的女儿,刚回国,只是一起吃个饭接风而已。

  我是真不懂了。好好的结婚的事不认真处理,还有心思替其他女孩接风,还什么本来很般配。

  还有要男女夹菜这种事,也是接风程序必要事项吗?

  婉清,说真的我很痛苦,我想分手了,但舍不得三年爱过这回事,我也不知道要和我爸妈怎么说?

  这几个月我一直瞒着他们。现在是农历6月,还有三个月就是婚期。但我感到心里很累,很冷。

  我就算五行缺金,也不至于非要找一个有钱的干妈吧?难不成,为了结婚,为了三年的爱,让我去妥协去找?

  小丫头

  婉清答信:

  都说婚后流的泪,大都是婚前脑子进了水,或者是猪油蒙了心,眼神走岔造成的。

  所以,你可千万别冲动,去找一个什么生肖匹配,有钱的干妈来促成你们结婚这件事。

  这事,别说你一时找不到,就算找到了,这婚结的也已变了味,对你来说,日后会是一生的心结婆媳矛盾也会由此埋下定时炸弹

  结婚是因为爱而走在一起,是因为情义决定相互扶持陪伴一生,这不是定一个婚期的事,也不是穿一次婚纱,在酒店来个隆重婚礼的事,而是关系到两个人,两大家子,日后长此以往要相处磨合大事

  现在婚还没结呢?破烂的事就跳出一堆,婚后则会更麻烦的。

  毕竟如你说言,这段时间,你们的感情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

  谅我坦言,你男友他并没有那么爱你。你准公婆家也并不是十分认定你。

  不然,是不会临近婚期,还整出这些事情各自添堵的。

  我看也不是你命里五行缺金的事,而是你准婆婆在第一次家长见面时就已经埋下了病根

  不然是不会好端端去算命的,去算命的人,大都是心里感到不安对人对事,不确定时才会去的。

  所以不配的不是生肖,而有可能是“门当户对”不配这件事,你缺的也不是“金”,而是钱和经济能力

  或者说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在你们定婚期后,你准婆婆另有人选了,突发了一些状况

  他们没有和你说实话,又不好直面拒绝,只能拿这些算命的东西,来给你使个绊子,让你找个有钱干妈。

  那么短的时间,你要做到了,她也无话可说,你要做不到,她就达成目的了。

  从你男友搬家和你男友给他妈妈同事女儿夹菜这事来看,是有微妙关联的。

  所以我打心里,也是赞成你做出分手选择的。

  这样做,对你三年的爱,对你的父母来说,确实是一件伤筋动骨的事,但相比你未来的幸福而言,我又觉得人生在世,没必要和错的相遇,错的事,去杠,去耗,去费神

   

  你的父母也会理解你的选择,你的决定,毕竟他们养你长大,是最希望你能够幸福的人,而你的亲戚朋友也如此。

  其实,大家时间都宝贵,感情也都珍贵,爱就爱,不爱就不爱,成就成,散就散,没必要绕那么多弯弯道道,玩过家家游戏干脆直接一点,不是很好?

  也别整一些幺蛾子,设什么挑战关口,你为难,我尴尬的。这又不是游戏闯关,都是成年人,累不累?

  最后,如果你还决定一起,就一定要表明自我态度,说出底线。要有自己必要的“犀利”。

  如果你决定分手,那么可以及早告诉父母真实情况,不必隐瞒下去。并且停止婚礼筹备工作,把损失降到最低

  然后调整心态,重新出发。相信自己,挥别错的,才能迎来对的。

  其实爱你的人,你五行都缺,他也不会在意真心要和你结婚的人,不会逼你认什么干爹和干妈。

   

  毕竟,你又不缺父母,他也不缺啊。

  - END -

  今日热文推荐阅读,可点击☟☟☟

  《西游记》中的婚外情,老现实了!

  一年365天,老公有230天在KTV里谈生意,叫我不要打扰他。

  老婆贤惠,我出轨怎么了?!”35岁二胎爸爸离婚原因刷屏,看完气炸了

  “你老婆真懒,在家带娃也不给你做顿饭”,“关你啥事!”

  夫妻二十年,婚姻破碎,离婚半年又复合:背后的真相,泪崩了!

  风流妈妈来住后,我的婚姻黄了”

  范冰冰分手,宋慧乔离婚,爆出感情扎心现实:结婚要慢,离婚要快

  苏大强式公婆,一步步毁掉我的婚姻

  端木婉清,原创作者,你的情感闺蜜,一个热爱生活率真女子,信奉说真诚的话,做善良的事,一支笔写尽生活百态,一颗心倾尽所有,去生活。个人微信公号:端木婉清 ,已出版畅销书《懂,是尘世最美的情话》。

  树洞倾诉

  婉清

  商务合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