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德隆完小分队家访进行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德隆完小分队家访进行时

2019-07-27 23:33:26 作者:一路前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德隆完小分队家访进行时

  德隆完小分队家访进行

  2019年7月26日星期五中午,“一路黔行”支教团兵分三路送孩子们放学回家并趁机对孩子们进行家访,获得深入了解

  今天一共家访了四个孩子,黄华桥、黄瑞、黎明、黎翔,其中黎明和黎翔是亲兄弟。首先,对黄华桥同学家访的是张晓越和张晓珂老师。黄华桥家中六人,爷爷奶奶爸妈和他以及他的妹妹,他父亲一直在贵阳打工,一年回家次数相对频繁,爷爷奶奶和妈妈带着他和妹妹在家生活考虑到他的上学问题母亲打算九月开学后全家搬到新建镇上租房生活。其次,对黄瑞同学进行家访的是张晓越、张晓珂和宋其国老师。黄瑞家中一共三个孩子,父亲常年在安徽打工,母亲没有工作,一直在家料理家务照顾孩子们。最后,对黎明和黎翔两兄弟家访的是董欢和赵博洋老师。两孩子的母亲早逝,爷爷奶奶也都归西,无叔伯,父亲一人照顾两个孩子,从孩子母亲去世后,父亲从外地打工改为在家务农,加之国家低保补贴维持生活。

  老师们返校后对各孩子家庭情况进行交流登记总结发现这里不少孩子缺少家庭温暖父母关爱呵护不足心理健康状况令人担忧。因此在学校教育中,除知识传授,心理教育不可忽视。本次家访顺利结束,家访计划继续进行。

  作者:董欢 摄影:张晓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