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德隆完小分队首次学生家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德隆完小分队首次学生家访

2019-07-23 03:30:08 作者:一路前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德隆完小分队首次学生家访

  德隆完小分队首次学生家访

  2019年7月22日中午,“一路黔行”支教团兵分四路利用孩子放学回家的机会对黄刘丹、陆玉霞、曹锋和黄佳钰四个同学进行了家访,对四位同学进行了深入了解

  首先去黄刘丹同学家访的是高源队长和张晓珂老师。她家是所有孩子中距离学校最远的。父亲在外打工供应家中六口人的开销生活条件较为拮据收入来源是务农。其次,去陆玉霞同学家访的是宋其国和张晓越老师。陆玉霞有一个弟弟陆雨豪,现在读三年级。父亲也是在外打工,母亲常年离家,平日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生活也很困难。然后去曹锋同学家访的是赵博洋和董欢老师。父母都在广东打工,平时一个人生活,大伯有时会帮忙做饭。最后是去黄佳钰同学家访的是孙清华老师。她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父母常年在镇上打工,平时和父母住在一起,在镇上上学。假期回到山里参与支教活动,与爷爷奶奶住在一起。

  老师们返回学校后对首次学生家访进行了总结发现四个孩子的家庭条件都较为拮据,家长都常年在外所以孩子缺少陪伴,除了学习之外,需要增强对于孩子心理状态关注。首次家访顺利完成,家访计划继续推进。

  作者:张晓越

  摄影:张晓越、张晓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