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任有钱了,想要包 养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前任有钱了,想要包 养我

2019-07-29 08:00:14 作者:梅吉 梅吉的秘密花园 来源:梅吉的秘密花园 阅读:载入中…

前任有钱了,想要包 养我

  早上8:18,不见不散

  图:网络 文:蔻蔻 授权发布

  童话已经结束

  遗忘就是幸福

  01

  按照大学时的规划,我应该在二十五岁结婚,二十六岁生娃。这样等娃三岁上幼儿园时候,我还不到三十岁,还会有精力胆量职场冲杀拼搏一番。

  我的室友许美嘉不以为然。她说,结婚多没意思啊,你本来可以在一片森林游戏休息,却偏偏要在一棵树上吊死谈恋爱多美啊,可以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出去约会。可结了婚就得洗衣做饭干家务,变成黄脸婆还不是早晚的事情

  许美嘉说她的,我规划我的。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二十四岁的时候,大二就相恋的男朋友陈旭扬跟我提出分手。他说大城市房子太贵了,他说挣钱太难了,所以他跟一个三十多岁的富婆好上了。

  我骂陈旭扬无耻没出息。他并不在意,还劝我找个有钱人嫁了,这样可以轻松很多。我要陈旭扬赶紧消失,否则我怕自己会忍不住打他。

  陈旭扬走远了,可是他的声音却传回来,不听我的你会后悔的。

  02

  几年的感情就这样没了,说不难过那是自欺欺人。陈旭扬陪我度过了最美好青春年华,留下了那么多浪漫甜蜜回忆。我曾经以为可以和他白头到老,结果他却半路逃跑。

  失恋让我很受打击,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敢接触男人。我把全部精力都用来工作,倒是深得老板赞许,给我涨了两次工资

  眼看着我已经在二十五岁的尾巴上,却并没有一个可以结婚的对象。我在微信上跟许美嘉诉苦,她却忙着跟一个金发碧眼帅哥调情,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在敷衍我。

  我十分沮丧,又很焦虑,不止一次梦见有各方面条件都适合的男人向我求婚。在梦里我笑得比花儿还要灿烂,醒来发现是假的,忍不住嚎啕大哭。

  二十五岁结婚的愿望实现不了了,二十六岁生娃的打算也泡汤了,看来生活确实不是那么容易规划的。

  许美嘉这个坏人,不但不同情我,反而幸灾乐祸,说什么恭喜我可以继续享受单身时光

  我妈比我还急,三天两头托人给我介绍朋友

  我见了一个张口闭口现在的孩子调皮小学老师,见了一个戴着大金链子生意人,见了一个十分钟看一次时间程序员,见了一个夸夸其谈满嘴火车销售……

  每相一次亲,我都是满怀期待而去,然后又失望而归。

  我妈总是让我不要挑剔。她说这世上没有完美的男人,有一方面拿得出手就行。

  可那些相亲对象实在不怎么样。我无法想象和他们生活一辈子的情景。后来我妈再给我介绍男朋友,我说什么都不肯去了。

  03

  二十八岁那年,我认识了陆一鸣。他比我大两岁,在大学里当老师。

  其实,遇见陆一鸣纯属偶然。有一次参加婚礼,他是新郎的朋友,我是新娘的朋友。我们恰好坐在一桌,又恰好穿了同一个品牌同一色系的衣服。我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结果发现他也在看我。

  既然这么有缘分,我和陆一鸣就礼貌性地攀谈起来。告别的时候,我们又礼貌性地互相留了联系方式

  和陆一鸣变得熟悉就是必然。我们俩有太多共同的爱好,都喜欢看美国的科幻片,都喜欢吃又麻又辣的重庆火锅,都喜欢打网球羽毛球乒乓球……

  起初我们只是在微信上随便聊聊,在他请我看了三次电影我请他吃了两次火锅之后,我成了他的女朋友

  我和陈旭扬恋爱的时候有过许多疯狂举动,比如大半夜手拉手在街上一边走一边唱歌,再比如在他们宿舍楼下大声叫他的名字引来一群人围观。

  可是和陆一鸣在一起,我就变得循规蹈矩。也许是我不再那么年少轻狂岁月让我变得成熟稳重。又也许,是我所有的激情都已经在陈旭扬身上消耗殆尽。

  陆一鸣当然也谈过恋爱,而且不止一次。只可惜,不是他有问题就是对方有问题,所以没能修成正果

  遇到我之前,陆一鸣已经单身了很长一段时间。他说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吃饭睡觉看风景,无牵无挂也无烦恼。可是我出现了,他尘封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想要换一种活法

  04

  许美嘉对陆一鸣的评价是这样的:长相尚可,收入稳定学识渊博,应该可以打八十分。

  可是许美嘉并不支持我跟陆一鸣结婚,她说如果我把下半辈子交给陆一鸣,那么很有可能错过许多九十分甚至一百分的男人。

  我从来都觉得许美嘉的意见只能参考。我已经不再青春,所有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浪费时间。陆一鸣怎么看都是适合我的人,我一点都不想错过他。

  和陆一鸣循规蹈矩地交往了半年后,我们结婚了。

  起初也是甜蜜的,不用再一个人孤零零睡去,不会发愁一个人该吃什么好,高兴或者难过的时候第一时间有人分享……

  可烦恼也是无法摆脱的。恋爱是两个人的事,结婚却是两个家庭的事。

  陆一鸣的父母都在老家,和他的哥哥生活在一起。但是我忽略了,他的妹妹才刚刚大学毕业

  陆一鸣的妈妈电话来,说妹妹想在我们这里找工作,没有地方住,希望哥哥嫂嫂可以收留。我的心里有一百个不愿意,却无法开口拒绝

  就这样,小姑子住到了我的家里,成功地把我们的日子搅得鸡飞狗跳。

  陆一鸣背着我偷偷给她钱也就算了,毕竟小姑娘出去找工作也不能太寒酸。但她总是不敲门就进我们的卧室,有一次我跟陆一鸣正亲热,她冒冒失失跑进来,尴尬得我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她不经过我的允许就穿我的衣服鞋子,用我的化妆品,穿脏了还得我自己洗。每天在家她就抱着手机玩,吃饭都得叫好几次才上桌……

  我跟陆一鸣抱怨过很多次,他却让我理解包容,说他爸妈老来得女,所以把妹妹惯坏了。

  05

  好吧,我忍,终于忍到她找到工作搬出去,可别的问题又出现了。恋爱的时候,陆一鸣连内衣都帮我洗过。结婚久了,他骨子传统男人的思想暴露无遗厨房是不能进的,洗衣擦地这些事情也不适合男人干,于是每天下班我忙得团团转,他却悠闲地躺在沙发上玩手机。

  我抗议过,也罢工过,可他把外卖吃得津津有味,脏衣服直接送到干洗店,屋子里再乱也视而不见。我只好投降,继续当牛做马。

  许美嘉一点都不同情我,她说这一切都是我自找的,明明知道婚姻是围城,还要义无反顾往里跳。从前只需要顾自己,如今还得伺候老公,等有了孩子,女仆地位更是没有翻身之日了。

  我回了许美嘉一记白眼。纵使我的婚姻一地鸡毛,我也不想跟她一样,三十岁了还在不同男人的怀抱流浪

  无意中在陆一鸣手机里看到他跟女学生暧昧信息时,我的心里是愤怒的。

  面对我的质问,他漫不经心地说只是逢场作戏,他真正爱的只有我一个人。

  我当然不信,却也没有再说什么。我去酒吧买醉,竟然遇见陈旭扬。分手这么几年,想不到我们会在这样的地方重逢。

  他早就和富婆离了婚,分了不少财产。后来他娶了一个年轻漂亮的姑娘,却并没能把日子过得光鲜亮丽。他们时常吵架,他时常心情不好,于是成了酒吧的常客

  陈旭扬看上去憔悴了许多,还变得十分唠叨。他说结婚真是没意思,可单身也很无趣。他说不打算再离婚了,就这么将就着过下去吧。他说这些年最怀念的,还是和我谈恋爱的时光,每次想起来都很后悔跟我分手……

  陈旭扬说着说着就来拉我的手,他说,做我的情人不好?我不会亏待你的。我没有说话,狠狠抽了他一耳光,转身出了酒吧。

  06

  我回家的时候陆一鸣正在跟女网友视频,聊得无比兴奋。看到我,他匆匆挂断了,做贼心虚解释说有学生在请教他问题。

  我一直想不通,结婚前,陆一鸣所有的表现都很好,让我以为他就是我的良人。可是结婚后,他却时时处处让我伤心和愤怒。我以为自己看人足够准,没想到还是走了眼。

  我准备跟陆一鸣离婚。经历了这场婚姻我也明白了,和错误人生活在一起是对自己的折磨

  没错,我已经三十岁,如今的现状和我当初的规划差了十万八千里。

  可是有什么关系呢,我才不想因为年龄到了就选择将就。我有足够的勇气,可以重新开始。我要找的爱人,不需要很帅气很有钱,可一定要忠诚顾家。我想,我一定可以遇到那个对的人,我们一起过幸福的日子。

  和陆一鸣从民政局出来的时候我接到许美嘉的电话,她说,单身久了也挺烦的,所以,我准备结婚了,准备好大红包恭喜我吧!

  END往期精彩等了你3年,你却不要我了离婚不离家,他们各怀心思被迫分开后,前妻转了3万块给他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