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饿死作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饿死作者

2019-07-29 20:51:20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饿死作者

  饿死作者

  作者:长阪君

  很久以前,一个叫伊沙的出版过一本诗集:《饿死诗人》。也就是说,在那个时代,当一个诗人是很难的。

  有人在天涯上发过这样一首诗:《饿死诗人》

  写了这么多年/也写出点小名气了/可经常没饭吃依旧是常态/他常常学顾城/不是学顾城怎么写诗/而是学顾城怎么扛饿/顾城的经验是/吃完饭后马上上床去睡/那样就消化得慢一点

  伊沙是这样写的;《饿死诗人》

  ……我呼吁:饿死他们/狗日的诗人/首先饿死我/一个用墨水污染土地帮凶/一个艺术世界的杂种

  每一个时代,总是有人接近饿死的状态

  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谁该饿死呢?

  最近,微信群里有一位朋友发了一则公告,公告说,凡愿意打赏200元以上的,他会提供新写的文章朋友阅读;打赏不足200元的,不再提供文章;打赏达到500元的,另赠送书籍若干。

  文人,过去是高大上,现在,到要饿死的边缘了。

  有人写文章,附上打赏码;有的还写上,看完请留下一元钱,以便统计阅读量;有的为了生存,加上黄色链接广告链接;有的转发别人的优秀文章;有的在自媒体发文……

  无论什么文章,有人喜欢就一定有人不喜欢,这就是所谓众口难调。喜欢的读者,加作者为好友;不喜欢的读者,就开骂了。

  几乎所有的群友,都以为这个群是他家开的,他想吃甜的,你就只能供应白糖;他想吃辣的,你就要供应辣子;他想吃酸的,你就要去找梅子……

  点赞的人很少,打赏或给作者发红包的更少。他们认为,作者是神仙,不吃不喝不拉……

  还有一些群,你发正规的自媒体,他们也不喜欢。为什么?因为你有点击量,你就可能会有收入为此,他们提出,如想往群里发文,必须要转成笔记

  他们这些人,号称是大国最爱民主,最爱自由,最爱独立,最具有博爱之心的一群人。他们号称,推广普世价值走向世界文明

  然而,恰恰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希望具有独立思想热爱生活热爱自由的作者饿死。

  嗯,这就是他们的普世价值。

  他们以为,他们劳动理应得到报酬,但作者的劳动,那是决不能得到报酬的。

  群里的原创作者已经非常少了,一个又一个没有了思想的群,与死尸无异。群里每日散发的是他们自娱自乐恶臭

  已经有很多作者改行了,他们去办微店,去办淘宝店,去寻找能够养活自己工作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饿死作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