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多数女人成不了演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多数女人成不了演员

2019-07-30 09:07:1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多数女人成不了演员

  省电视台下基层采风,有机会,我和电视台的张编辑结识。他是一个土里八脚的中年人嘴巴几乎被胡须包裹,我看着这模样,一眨眼就感觉他是个艺术味十足的男人。他一走进我的办公室,哈哈笑着说:“可爱老师呀,清贫呀,清贫。”我也随声附和哈哈大笑

  因为之前有电话通知,所以,我这次迎接这样的贵客也不显得那么不知所措。我端出家乡盛产的苹果柿子作为我们最淳朴招待,张编辑一丝儿也不陌生,还没等我默许,他主动抓起一个最大的苹果,卡擦卡擦地吃起来,听这响声,我的喉咙里顿时涌起一股股芳香味

  张编辑吃掉一个苹果,便直言直语:“老师,我们这次要到你们学校挑选两个女教师配合我们摄制完一个节目。”我一听说这事,心里急了,为何不挑选男教师?上电视当演员可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呀,于是,我问他:“张编辑,是不是也可以挑选一个男的,比如说,中年性的,有点涵养。”张编辑哈哈笑了笑,说:“老弟呀,说话还是直一些,你呀,只可惜有些瘦,清瘦的男人倒让人看后有些寒心。”我一向对这种以貌取人的人很反感,教师——特有的职业病——我的不悦顿时在脸上显现出来。张编辑沉思一会,似乎十分郑重地说:“我只要女教师,两个。”

  我默许了。

  该谁去呢?

  半小时之内,要决定人选,这怎么办呢?

  政府的小王一再对我说,人选要慎重,因为这将代表我们本地的形象容貌美是第一,涵养也不能除外,有气质更佳。

  如此的挑选,还比相亲更难。

  我对张编辑说:“还是你挑选吧。”

  他看了看我,说:“你是校长,你们学校的老师,你不了解,还有谁了解?要不这样,我换个学校,或许,哪里有我们中意的人选呢。”

  张编辑这么一说,政府的小王急了,结结巴巴地对我几乎是喊道:“难道你没有一点审美观?”

  这分明是一种命令,也是一种责备。但,我没有丝毫埋怨小王的意思。因为,这一切都是对我们有利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着,我心乱如麻,随即召集了学校的几个副职,问问他们,这事怎么办?

  老王出主意:“女人家的事,还是要让女人解决。”

  这主意不错

  我立即把学校19位女教师召集到会议室,或许,有人已经向她们走漏了消息看看,多数女教师特意打扮了一番,或者花枝招展,或者风情依依,看样子,在她们的心目中,都有渴望上电视过把演员瘾的心愿

  我没有多言,只是默默地看了看每一个人

  “校长,需要几个人选?”有人奈何不住内心激动,问我了。

  “两个。”我轻轻地说。

  “两个?哦?谁去呢?”刚才说话的那位教师唉声叹气,顿时,没了自信

  “漂亮第一,比赛第二。”又有人说话了。

  “谁漂亮呢?”我故意自言自语

  “校长,你说呢?”另外有一个说话了。

  “没有呀。”我自言自语。

  顿时,办公室里寂静的简直要死。

  政府小王进来了,他小声问我人选好了吗?

  我摇了摇头。

  小王将她们一一扫视了一遍,笑了,一句话没说。

  我故意大声说:“各位,政府小王已经决定好了人选。”

  我这一说,19位的19双目光一齐扫向了小王,此时此刻,我心里偷着乐,心想:“小王呀小王,我让你笑个够,女人可不是好惹的。”

  几分钟后,小王故作严肃地说:“各位漂亮的女士,省电视台到咋这拍摄一个关于乡村教育专题片,需要两名女教师协助拍摄,尽管各位一个比一个漂亮,但是,名额有限为此大家毛遂自荐吧,谁想去,就举手?”

  19位竟然无一人举手。

  接着,小王说:“看来,大家是谦虚过头了,那就别怪我不领情,错过机会不要后悔,我随便点两位。”

  一位是穆彩凤,一位是严喜凤。

  顿时,办公室里吵吵嚷嚷

  小王看了看我,说:“你这个滑头校长,老好人思想严重了,演员吗,不就是碰碰运气,谁运气好,就该谁享受。其实,生活中的名角不是一生下来就是名角,之所以有的人成名了,不都是在一次偶然中碰中好运经过长期的磨练成了气候生活有时也不需要过分地谦虚,过分的谦虚反倒会使自己失去许多升迁的机会。”

  两位老师随张编辑走了,办公室里,只有我一个人倚窗眺望,是呀,为什么多数女人成不了演员?这不是因为她们长得不漂亮,也不是因为她们缺乏当演员的条件,而是因为她们就是不知道如何抓住生活的系绳,一步步攀越。

  生活不仅仅努力就可以心满意足关键在努力付出同时,更要学会如何去抢,抢的过快也不行,抢得太慢也不行,如何抢得适中,这的确是个心智问题,也是个技术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