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系安安,情走社区 -----矿大“安安伴我行”团队进社区实践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系安安,情走社区 -----矿大“安安伴我行”团队进社区实践活动

2019-07-30 19:26:59 作者:若为君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系安安,情走社区

  ——矿大“安安伴我行团队进社区实践活动系列

心系安安,情走社区 -----矿大“安安伴我行”团队进社区实践活动

  作者:傅梦婷 周凤羽

  2019年7月26日,中国矿业大学“安安伴我行”暑期社会实践队伍走进吴庄社区开展“安安课堂”社区儿童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八点半,与吴庄社区的王欣晨主任约定好的时间,在辅导员李向阳的陪同下,徐欧阳、刘续洋、周凤羽三位成员到达社区,并进行了挂横幅,摆卡片与吹气球布置教室工作。九点半,家长都带着孩子们在课堂上坐好,等待课堂开始

  首先进行的第一课是由成员徐欧阳带来的消防灭火安全知识,为增进家长及孩子对于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教会大家认识消防标识使用安全器材以及学会预防火灾和面对火灾,最后我们还教了大家一些灭火小妙招,告诉大家遇到火灾时应该如何逃生。

  即学即用,讲解完知识后,紧接着是游戏时间,邀请了两位孩子上台与主讲人模拟火灾场景拨打119报警电话过程。孩子们熟悉步骤不慌不忙地与消防员(徐欧阳)对答,最后在引导成功说清了着火地址,火灾形式,并留下电话号码,等待消防车的到来。

  第二课是防拐安全主题,成员刘续洋首先让孩子们在一部防拐宣传片中认识到预防拐骗的重要性,然后通过问答假设一些与陌生人接触的场景,教会孩子们该如何应对。最后让孩子们通过自己智力,在 “火眼金睛”游戏环节来让其设身处地地投入情境当中,一边游戏一边学习

  第三课是食品安全主题,由成员周凤羽进行讲解。第一步让大家了解到不健康的食品有三无食品,垃圾食品以及过期食品三种。接下来则是认识十大健康食品,以及教会大家如何从包装袋上看出食品安全的“秘密”,希望孩子们可以学会自己判断食品是否健康。

  学完知识,立马在“猜猜我是谁”游戏环节让孩子们练练手。让一位小朋友挑选一张卡片,自己不准看,把卡片朝向大家,让其他小朋友描述纸上的食品,是否是健康食品,在哪也可以买到等,让这位小朋友猜一猜。

  进入到课堂尾声的最后一个环节,精心绘画。通过学习了这么多关于安全的知识,让孩子们开动脑筋,画一画在社区玩耍的过程中,自己与“安全”之间的小故事。孩子们想法多多,画下一张张抽象却又童趣满满,留下着美好回忆

  最后,感谢吴庄社区居委会高度配合,以及社区家长孩子们的积极参与, “安安伴我行”活动正式结束,大家合影留念,孩子们带着自己的画以及礼品,还有装在脑海中的安全小知识满载而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