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网红直播母亲丧礼引怒众人:到底什么才是网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网红直播母亲丧礼引怒众人:到底什么才是网红

2019-07-31 09:30:09 作者:欢迎阅读 推么推文化传 来源:推么推文化传媒 阅读:载入中…

网红直播母亲丧礼引怒众人:到底什么才是网红

  一个原创作者云集的平台关注推么推原创写手:泽木

  前不久,在微博上看到了一则令人无语又气愤新闻

  7月10日,在云南昭通巧家县的一个小村庄里,一名陈姓村民家中的丧礼突然发生了意外。事故导致了20人受伤,而有好几个村民会面临瘫痪的风险

  陈某将事故的视频发布在了直播平台上,并在平台上说:

  朋友们大家上好,我给大家说一件事,我母亲过世,在老家时候,临时要送她上山的头天晚上,由于在一家公房里面就餐,雨量太大造成围墙倒塌,当时就打伤了20人。

  (图源:陈哥直播间

  这一行为,彻底激怒了在场的村民。很多网友直呼:为了红简直丧心病狂,丝毫没有底线

  据村民透露,陈某当天便想直播母亲葬礼,而陈某在直播平台上共有10.8万的粉丝

  陈某直播母亲丧礼的事情外人顶多只能指责。但发生事故后,还有精力将事情放到网上去议论,这种行为人们实在难以忍受

  

  无视规则网红,亦是网络恶臭之风

  前段时间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网红求助事件,可以说是刷新了人们的三观

  网红春秋两不沾在微博上面发布视频,称自己被人性骚扰和各种威胁长达半年之久,还声称自己报警后,警方态度恶劣完全不予理睬。

  视频中,女子对着镜头崩溃大哭,说自己已经走投无路,恳求网友救救她。

  然而在事发后,当事人小郭很快出面澄清了此事。小郭称自己当初在她那里购买了一条项链,但是收货后发现是假的。想要退货,却一直遭到拒绝。至于她说的恐吓和性骚扰,也都是空穴来风

  警方得知后,迅速成立调查组,调查结果令人大吃一惊。该女子在视频中所说的内容都是自己编造的,而卖假货一事却是真的。

  只能说打脸来得太快,最终该网红因寻衅滋事罪,被采取强制措施

  卖假货,报假警,不惜歪曲事实来骗取大众信任消费人们的善良。如此恶行,终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东野奎吾说过:世上有两样东西不能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

   

  为了出名利用大众的同理心来炒作自己,这种非蠢即坏的行为无疑是在践踏社会的底线。

  善良,是人性中极为美好存在,为了一己私利进行欺骗,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容忍的。

  而正是这种“网红”的存在,才败坏了网络的风气

  当一个人所做的事已经超出了道德底线,无论她有多红,都掩饰不住人们对她的唾弃和指责。、

  

  跨越底线成为捷径

  在常人眼里,网红的一些行为实在是令人费解

  多年前,一位相貌平平的女子在上海地铁站,拼命的向人群派发她手里的征婚传单。而随后,经过电视台包装,这名女子凭借惊人言语一炮而红。

  名牌大学毕业,必须具备国际视野,东部沿海户籍,无结婚史身高170—183,越高越好……

  所有的征婚条件总结起来都指向一个方向:她要找高富帅

  这名女子就是罗玉凤,那个在2010年便拿到了美国绿卡的罗玉凤。

  没有出众长相,没有优秀学历,没有显赫家庭背景,一名普普通通的家乐福收银员,凭借着自己的口出狂言,迅速闯入大众视野。

  那个年代,正是网络开始盛行的时候。雷军曾说过: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

  贬损同胞申请政治庇护,为了火已经毫无底线可言,她在乎的只是自己的行为有没有受到关注,自己能不能红。

  罗玉凤如愿以偿的火了,尽管网上骂声一片,但她已经达到了出名的目的。从一个不为人知的收银员到上节目,接广告,再到现在定居美国。

  这些疯狂行为的背后,其实并非是简单自导自演。为快速吸引人们注意,她要在人群里狂刷存在感。如果不想办法迈开第一步,就不会有后面的成名之路。

  出名,是她唯一的目的。

   

  毕竟流量人气,才是网红生存的根本

  看似行为毫无底线,为人疯疯癫癫,但背后的算盘精心谋划来形容也不为过。这些拥有着网红梦的人,经不住名利诱惑,往往容易急功近利

  挣脱了底线与规则的束缚,可以更快的博人眼球牺牲了道德和名声,不放过任何出名的可能

  这也是她们敢大胆跨越底线的原因,将个性作为自己忽悠大众的幌子

   

  

   网红不是原罪

  并非所有的网红都是毫无底线,在网红大军中,大多数人只是恰好选择了这份职业

  日本网红Sola在今年4月份的一场直播中,发生了意外。

  “我开动了,把她全部吃掉哦。”

  不幸的是,饭团并没有被Sola吞下去,而是卡在了喉咙里面。随后挣扎了几分钟,Sola躺在了地上再也没醒来。

  而整个过程都被直播到了网上,事情发生后,人们议论纷纷

  在网友扒出Sola的背景后才知道,Sola是一名单亲妈妈,独自一人抚养儿子长大,曾经患过饮食障碍姐姐去年自杀。

  最初Sola录制视频是为了缓解自己的压力,时间一长,也就慢慢的积累了自己的粉丝,算是小有名气

  发生这种事故,我想并非是Sola盲目想红。关闭软件,她和我们所有人一样,有自己的困扰难处

  只不过,直播大多数作为一个娱乐的方式存在,这些网红都想用自己独特风格来留住粉丝。

  网红是互联网发展必然产物,几十秒的视频或是一场直播,就有可能改变自己的命运。相比于其他职业,“网红”似乎多了一份自由

  口红一哥李佳琦,一位坐拥千万粉丝的美妆博主,我想很多人都听过他的OMG。在成为一名大V之前,李佳琦也只不过是个小小的导购,虽说后来也陆续取得了一些成就,但远远比不上现在的成功

  真正让他火遍大江南北的,是和马云的那场直播。

  在这场直播中,李佳琪以1000:10的成绩获得胜利,从那以后,李佳琦像是成了家喻户晓人物。提到口红,没有人会不知道李佳琦。

  “一年365天,直播了389场,忙起来连续工作40小时也很正常,”李佳琦在采访中用这些数字来形容自己的工作。

  扒开视频里光鲜外表,其实网红也不过是一份卖力死撑的职业。这种苦,未必所有人都能吃。

  有互联网的地方,就会有网红。而现如今,网红风气盛行,领域越来越广,靠低俗内容博人眼球的网红,终将是昙花一现

  所谓火的容易,凉的也快。

   

  想要靠实力在网红领域争得一席之地,这些人就要在内容上下功夫

  究其根本,网红的工作性质和普通工作并无差别

  

  红是一把双刃剑

  罗玉凤和芙蓉姐姐那一代的网红,算得上是网红的鼻祖

  当年的网红以内容低俗浮夸为主,为此网红一词也是备受争议

  不得不承认,网红经济已经养活了一大批人。

  如今的Papi酱和李佳琪等网红,靠他们的内容走在网红职业的前端,这是成功的案例,也是普通大众所认可的。

  人们在对网红嗤之以鼻同时,看着他们直播的收入时又难免心之一动。对于网红,有追捧者,自然也就少不了反对者。

  一些人认为网红只是一群追求不劳而获的人,随便唱跳几下获得的收入抵得上别人一年的劳动成果

  网红传播的内容也是人们一直争议的地方,换言之,网红的存在对社会到底用没有用,这是人们所关心的地方。

  但是简单的将网红定义为社会价值畸形的一类,看法未免过于极端

  巧妇九妹,在接触视频和直播前,还只是一个村里普通的农妇。网红对于她来说,既是新鲜也是不自在的。

  而随着慢慢的摸索尝试,九妹的账号如今已经积累了200多万的粉丝。不仅为自己实现财富增长,还帮助村民销售水果蜂蜜

  九妹虽然还不太认可自己是一名网红,但她的成就已经是全村人骄傲。在她的视频里,人们见识生活的另一面农村的生活百态,被小小的镜头传播到了整个网络上。

  对于这样的“网红”,人们更多的是欣赏崇拜

  网红有好也有坏,站在那个位置上,输出价值观正确信息,利人利己,这样的网红走得更远更稳;

  同样在那个位置上,控制不住自己,毫无底线胡作非为,终会自食恶果,狂摔下来。

  网红的寿命有多长,我们不得而知

  对于网红一职,我想更多是要理性对待。毕竟价值,永远是立足各行各业的根本。

  图片素材来源网络,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公众号立场

  作者:泽木

  选稿:石头姐姐

  关注推么推文化传媒

  每天与你真心相遇

  推么推:100+位原创写手喜欢的平台

  推么推:13W+用户喜欢的公众

  投稿

  商务合作:m

  点个在看吧,与朋友们一分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