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奈

2019-07-31 00:47:45 作者:4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奈

  酷夏三伏天,太阳肆意发威,将大地烤得烫人。树上的桃啊梨啊,都赶着趟儿成熟了,辛勤劳作的果农,殷殷地展望着丰收的前景……挂满枝头桃子梨儿等,亟待集中采摘。可是,雇佣劳力需每人每小时30元,工钱实在太贵了!雇不起怎么办?只有夫妻二人忙里抽空牺牲吃饭睡觉的时间,全靠自己来摘了。白天忙得不可开交,在热焐的地里,一个一个地摘果子,一棵树一棵树地齐过,一筐一筐往地边搬,堆放到农用车上……任凭汗水头发浸湿,汗滴顺着头发流淌,一绺一绺;任凭汗流浃背,湿透衣衫一身又一身……渴的实在不行了,就从农用车上取过水壶喝几口;饿的实在顶不住了,啃几口从家里带的馍馍。不敢松一口气,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像紧绷的弦一样,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八点多钟夜幕降临。天已擦黑,夫妻二人才返回,到家里也不能睡个囫囵觉。凌晨两点钟,睡梦中的夫妻二人被闹钟吵醒。急匆匆地起床,带上矿灯又往地里赶。似乎有夜风,却无法给辛苦忙碌人们带来凉意,在紧张的劳作中,他们挥汗如雨浑身又被汗水浸透……日夜辛劳,白天黑夜连轴转。眼睛充着血丝嘴巴冒出火泡。摘下满车的水果,会带来满意收成吗?一个字,道出满腹的辛酸:难!今年前期的雨水充沛,各种水果几乎都丰产了。可是,丰产并不是好事情!各色水果的保鲜期太短,加上天气炎热根本不敢存放。这时,水果的价钱完全由客商来决定。果农们将辛苦收摘的水果,蜂涌着送到代收点,希望卖个好价钱。当客商看到排成长龙的农用车,再看到堆积成山的水果箱时,立马开始挑剔:你家的梨成色不足,每斤必须降六毛!果农眼看着自己刚从树上摘下的、还透着阳光红的水嫩梨儿,满指望能卖到昨天已经谈好的价钱,每斤一块八。哪知瞬间便成了一块二,实在是心疼啊!想和客商理论一下,以央求能再抬抬价。冷傲的客商言语间竟然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想卖留下,不卖就拉走。后面还有这么多人在等着呢!可怜的果农抬头看看天上灼热的太阳,又低下瞧瞧不敢久放的水果,再回头望望身后早已摆出的长长水果阵,一咬牙,一跺脚:好吧,成交!他这一咬牙啊,咬出了泪花花,咬得内心生疼生疼的;他这一跺脚啊,跺掉了夫妻二人全年的辛苦劳作,又有多少血汗钱打了水漂!果农却没有话语权,新鲜的水果价钱被压得很低很低。但是,果农除了忍疼割爱,别无他法。决意出售后,须过验货关。又眼睁睁地看着挑剔的客商,以各种标准将送去的水果筛掉将近三分之一。譬如红色比例少、果型或大或小、果形不很周正、果面斑点,等等,诸如此类。唉呀,普天之下还难找到无瑕之玉呢,为何对这些水果就如此挑剔?好比皇宫选秀一般严苛!酷夏三伏天,太阳肆意发威,将大地烤得烫人。树上的桃啊梨啊,都赶着趟儿成熟。辛勤劳作的果农,殷殷地展望着丰收的前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