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种太阳”实践队:中华武术,渊远流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种太阳”实践队:中华武术,渊远流长

2019-07-31 11:07:30 作者:杨本鑫 来源:杨本鑫投稿 阅读:载入中…

“种太阳”实践队:中华武术,渊远流长

  为了弘扬与发展中国传统文化继承前人智慧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种太阳社会实践队开设了武术课程,对学生开展了武术课堂教学

  7月24日,尹伟杰和邱天赐两位武术老师向学生介绍了“什么是武术”,让学生对武术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有了大致的了解,并阐释了武术具有强身健体锻炼心智作用。两位武术老师在学生了解武术的起源功能后,简单示范了武术手型、步伐及组合动作。学生通过观察模仿、互相交流尝试学习,提高参与学习的意识培养互帮互助能力

  武术课伊始,老师引导学生用武术的“抱拳礼”向老师问好。老师下达口令:“集合!前后距离一臂,左右距离一拳”后,学生们快速有序地集合完毕,并敬抱拳礼向老师问好。老师带领学生进行徒手操热身,为后面的武术动作教学做准备。学生因第一次接触武术,而展现出了格外的兴奋好奇。一双双渴望学到新知识眼神使老师们更专业、更认真、更努力。学生们正式接触了“青年拳”,“弓步十字手”、“虚部勾手”、“上步对拳”、“抱肘”、“按掌”等武术动作。老师的口令下达后,学生们铿锵有力的将动作做出,与此同时老师也来回巡视,并纠正学生的错误动作。课堂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并让老师继续查看自己的武术动作。

  虽然学生们学到的只是武术中最简单或者称之为皮毛的一部分,但却不影响学生对武术课程的兴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武术中即使是很简单的动作也能很好地彰显其魅力

  老师们传授的不仅仅是武术动作,更是一种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精神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也更够宽容忍耐坚强、尊师爱友、谦虚诚实。希望老师在今后的教学道路上浇花浇根,教人教心,拳教练一生听其言,可知其行;观其拳,可知其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