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之潮三下乡| 传承武术技术,增强中华体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希望之潮三下乡| 传承武术技术,增强中华体魄

2019-07-24 11:23:36 作者:黎余英 来源:“希望潮”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7月22日讯】 (通讯员:黎余英) :阳光依然饱满的午后,由希望实践队队长温广俊培训青年拳甲段兴趣班于上平山小学树荫如火如荼开展

  爱国班阳光小少年踊跃参与,由体育委员领头井然有序集合,整整齐齐地排好队型,接着做不可缺少的热身准备,体委铿锵有力地喊口令,热身运动做得完美无瑕。

希望之潮三下乡| 传承武术技术,增强中华体魄

  中华武术拥有消停战事维护和平实力,它作为中华民族炎黄子孙的生存技能,伴随着中国历史文明发展,走过了几千年的风雨历程,成为维系这个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魂、和承载中华儿女基因构成的魄,止戈为武。副队长以身作则亲力亲为,手把手教学,更重要的是让同学感受到武术的强大力量接受热爱和平的精神熏陶

  武,是拥有维护自身安全权益的实力。我们修习武术,是让我们从身到心、由魂而魄得到提升而充满安全感,精壮神足,具有安然自胜的实力,这是我们民族历代沉淀而成、安魂守魄的法宝同时,要精通武术,绝无是练习寥寥几天,而是需要打足基本功扎实根基用心出力,把自己最好的精神一面拿出来。武术也是我国博大传统文化之一,在古代,武术是生存技术之一,是必要军事技能,所谓国之大事,在戎在祀。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学会了基本动作要素:腿功、腰功、肩功和桩功等,既传承了武的核心意义:自立、自保、自安,又把武术文化植根于心,为其代代相传打下基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