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种太阳”实践队:以我之手,绘我之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种太阳”实践队:以我之手,绘我之心

2019-07-31 11:17:10 作者:陈小云 来源:陈小云投稿 阅读:载入中…

“种太阳”实践队:以我之手,绘我之心

  为了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培养兴趣爱好发挥创作能力提高审美修养,“种太阳社会实践队开设了特色第二课堂:手绘。

  7月23日,张凯老师将本次手绘课的主题设定为写生,意在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发挥创作能力,根据自己绘画思路将眼中之景转化为手中之画。老师让同学们先自由选定一个景物描绘景物的整体造型,再细化每一个部位。细化是很有讲究的,不仅要勾勒出所画之景的大概轮廓,还要突出细节强调暗部即阴影之处。

  同学们第一次接触这样的绘画课程,颇为兴奋。课上,同学们静心观察外面的景物,确定好自己想画的景物好后,积极地请教老师如何将它用画笔表达出来。有同学问道:“老师,我想要画那个路牌,该怎么画呢?”老师回答:“单单画这个路牌,过于晦涩;因而要勾勒周边的景物来凸显路牌。”整节课下来,同学们发现选择的景物不同,绘画的方式也不同。即使选择了同一个景物,但各个同学所观察的细节不同,所呈现出来的画也不同。绘画之美就是如此,选择独特视角,以个性化的绘画方式,在再现表现、写实和抒情、形和神的统一中,展示出不一样的美。

  这堂课同学们表现得特别活跃,相互借鉴,相互欣赏,将所学的经验运用到自己的绘画中,尽力呈现出让自己满意画作。虽然同学们的画还是有些稚嫩,无法传达出形神一致效果,但已经达到了老师的期许,发挥了想象力,敢于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看到同学们在课堂上如此专注,如此努力,老师觉感到很欣慰

  一幅写实画,蕴含着一种看世界的方式。通过此次写生绘画课,学生们传达出了纯真童趣,运用了新颖的创新思维拥有了独特的审美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