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累并快乐着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累并快乐着的一天

2019-08-01 21:24:22 作者:陈凤仙 吴河岸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累并快乐着的一天

  大一即将过去,准备迎来新的大二,为了好好利用这个假期的时间,我参加了学校的来自数计学院举办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岭师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经过了早期队员考察,和近期队员的繁忙严谨工作准备,各种的讨论想法,终于迎来了今天下乡的第一天,从早上的7点起床整理行李到8点上车,拍合照,再到出乡,一路上心情是非常的激动,直到进村也是怀着兴奋状态。一路上,辛苦了我们宣传新闻组同学,从上车到进学校的拍摄记录我们所有队员的点点滴滴。来到学校后,学校安排住宿环境意外的比我们想象的好很多,尽管可能有队员要睡地板,但是都没有一句抱怨的话。大家找到自己宿舍后,经过一个上午的打扫卫生,我们的宿舍也干净了很多,宿舍的同学也有说有笑关系更加的亲密

  通过了这次下乡的机会,我认识了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和她们一起共同的去讨论,相互学习。打扫完后,可能是由于第一天然后事务比较乱,中午的伙食就较差点,不过,也辛苦了后勤组的队员。下午休息了一会,我们举办了招生报名活动,在整个报名现场中,本村的小朋友都很积极的过来报名参加学习,报名后各班主任领着自己班级小学生去班级里,先是自我介绍再是和小学生活动游戏,初步的了解到这个班级里学生的活跃性。活动完之后,为小学生准备了安全问题演讲,之后又安排了学生去打扫校园,最后护送学生回家,在学生安全回到家后,我们才返回学校。经过一小会时间的休息,食过晚餐后,7点半准时的开集会,老师总结了各种问题和清晰明了各个组的工作安排,接着便是队长组长的工作汇报

  这一整天的下来,只能用“累”来表达我现在的感觉,身累可心不累,为了明天的启动仪式,今晚所有队员的加工加点的工作,迎接明天更好的启动仪式。

  撰稿/陈凤仙 吴河岸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累并快乐着的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