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云鹏与鲁滨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王云鹏与鲁滨逊

2019-08-04 07:13:1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王云鹏与鲁滨逊

  课间,有几个同学慌张张的跑进办公室:“老师不好了,王云鹏吃信纸了!”“他还说要离家出走呢!”才下课几分钟,不知这个淘气包又玩什么新花样!来到教室,一群同学正围着王云鹏,他愤怒的挥舞着拳头,看见我,眼圈一下子红了,示意大家回到自己座位,我向值日班长询问事情经过。原来,在上数学课时,王云鹏又看《三国演义》了,被老师看到没收了,他觉得没有自由,就给妈妈写了一封信,想去大森林沙漠生活,信被同学们看到了,他就愤怒的把纸塞到嘴里吞下去了。我把目光转向王云鹏,他似乎余怒未消,小胸脯一起一伏,大大地眼睛里满是委屈泪水

  这时,上课铃响了,我建议王云鹏先做一个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没想到他竟不买账,一开口就是: “士可杀不可辱!”

  “那你说说,大家怎样侮辱你了?”

  “我就是要去森林里生活,就是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怎么了?”我平静的语气似乎助长了他的士气。

  我把目光转向了同学们,依旧平静的说:“王云鹏想去森林里生活,大家有什么话想对他说吗?”

  快嘴女生杜晓洋抢先问道:“你去森林住在哪儿,吃什么呢?”

  “吃野果,住山洞,鲁宾逊在荒岛上生活的不是挺好吗?”

  “人家鲁滨逊是因为船沉没了才去的孤岛,你因为什么?”马上有人反驳他。

  学习委员王欢慢悠悠的说:“你那么爱看书,到森林里怎么读书呀?”

  “你走了,你爸妈该有多伤心,你想过吗,你的肩上还挑着责任呢!”说这句话的是他最好的朋友王伟达。

  这句话仿佛触到了他的痛处,王云鹏没有作声。

  “责任是什么?是对爸爸妈妈的爱,是对别人的尊重,是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是勤奋读书,是严谨思考…… ……它不是遇到挫折时的逃避,也不是不顾一切冲动!这节课大家讨论话题有意义,这要感谢王云鹏的奇思妙想,让我们用掌声欢迎他回到自己的座位!”我及时地为这件事做了小结

  “同学们,我从大家期待眼神知道,对这件事你们还有很多不同看法,那就拿起你们手中的笔把心中的感受写下来吧!”我的提议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

  “我的作文题目就叫《王云鹏与鲁滨逊》。”语文代表说完就咯咯的笑起来。

  《爱与责任》、《冲动是魔鬼》一个个新鲜的题目从不同的角度写下了自己对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王云鹏与鲁滨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