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试探人心,别高估人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试探人心,别高估人性

2019-08-05 21:46:55 作者:十七朵呀 精彩女人 精 来源:精彩女人 阅读:载入中…

别试探人心,别高估人性

  别去试探人心

  人心隔肚皮,真正聪明的人,从不去试探人心。

  之前在网上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男孩女孩是一对恩爱情侣,几乎所有人都这样以为。

  在一次旅行途中,女孩给男孩制造了一场惊喜类似于逼求婚的party,没想到男孩在party上吓得落荒而逃

  回家后,女孩埋怨男孩在那么多人跟前让自己出丑,男孩却埋怨女孩不提前告知一下自己,还给自己带来那么大的惊吓

  也是在这次争吵的时候,女孩才发现原来男孩并没有想象爱自己

  后来女孩为了测试友爱不爱自己,就让最好的闺蜜在两人冷战时期去约男友

  后来的结果相信大家都能猜到,女孩不仅失去了男友,也失去了最好的闺蜜。

  心经不起试探,因为一试探,可能都是失望

  你以为你们情比金坚,非对方不可,却发现原来不过是彼此将就。

  你以为他对你好,却不知道,他对别人可能会更好。

  很多时候,怀疑一旦种下种子总会机会生根发芽,试探人心的结果,最后都收获了满满的失望。

  没有人爱别人超过爱自己,我们最常犯的错误,就是高估了人和人之间的感情

  别高估人性

  五一期间有一则新闻上了热搜,两个女孩相约辞职创业一个女孩提交了辞职申请后,却发现另一个女孩不仅爽约,而且还申请了五一假期加班。

  辞职前,小徐和小杨都是一家广告公司员工,隶属同一个部门不同小组,经常一起逛街、吃饭,几乎无话不谈。

  今年春节后,小杨吐槽年后工资下降、客户难谈,后来小杨干脆提出二人一起辞职,然后合伙开一间服装店

  此后,小杨多次和她一起讨论服装店的事情,三月中旬,因为主管的一顿批,小徐冲动之下下午就打了辞职报告

  然而小杨却告诉小徐,自己手头有2个项目还在跟进中,计划在4月下旬弄完,确保能拿到提成后,自己再辞职,还承诺,“五一节前我肯定辞职。”

  辞职后,小徐考察了不少门店,为创业作筹备,甚至还与父母说好了投资创业的事。

  不过另一个同事告诉小徐,小杨不仅没辞,五一还申请加班工作

  这让小徐感受到了背叛双方还一起上了新闻、热搜。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以为一起吃饭逛街聊八卦,就是好朋友,殊不知在利益面前,根本不值一提

  老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连夫妻都会如此,还何况还是同事呢?

  同事之间,本来就是在一个碗里抢饭吃的竞争关系,如同战场,如此赤裸裸的利益关系背后,你却将软肋都暴露出来。

  也不能怪别人会“背叛”。

  人性是复杂的,人心是多变的,经不起试探,更经不起高估。

  谁也不能保证,能为你遮风挡雨的他,会不会变心时成为你的狂风暴雨

  我们都希望生活是充满爱和善的,但似乎随便哪一天点开新闻,事实就会告诉我们绝非如此。

  永远不要高估人性的善,永远不要低估人性的恶。

  所以,永远别试探人心,也永远不要高估人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